吃素

in #steempress6 years ago (edited)






中午與朋友在素食餐廳吃飯。這是一家新開業的素食餐廳,每人消費20元人民幣。品種蠻多的,最重要的是非常好吃。

吃素是始於南北朝時代南朝的梁武帝提倡的,也是漢傳佛教的特色之一。

在當今社會中,素食者也越來越多。其實選擇素食是選擇了一種有益於自身健康,尊重其它生命,保護其它生命的一種生活方式。因為眾生平等。而且素食也不再是隻有我們漢傳佛教出家僧人才食用,更提倡我們大眾食素。其實主要是為了培養我們的慈悲心。

曾經有一位母親說:“我吃素不是為了求福。 因為,我也有父母和孩子。天下的恐怖,莫過於被捆綁著等待被屠殺;天下的痛苦,莫過於被人宰割。我每每見到屠宰,就想起自己或自己的孩子被綁著等待宰割時的情形。將心比心,想想這些動物面臨死亡時,其極端的恐怖與痛苦,肯定也與我那時一樣。所以對於肉食,再也不忍下筷子。”

所以吃素真的是最究竟的放生。動物得到解放,我們也不再與它們結怨,造下更多的殺業,這樣更長養我們的慈悲心,也更有利於我們地球的生態環境得到更好的保護。

吃素是褔。 吃素也能化解我們與動物的怨仇。而素食更能使人增長福慧,助長善緣,增加善念與慈悲之心。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shxai33.000webhostapp.com/2018/09/%e5%90%83%e7%b4%a0

Sort:  

环境很优美,气氛应该蛮好吧,师兄 :)

是的呢

你那里天气如何?欢迎在steemauto里设置跟赞 @cnbuddy 给整个cn区点赞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我也要吃,我减肥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好呢,快来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这种素食基本上都有很多油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2
TRX 0.12
JST 0.034
BTC 64664.11
ETH 3166.18
USDT 1.00
SBD 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