梳子

in #steempress5 years ago

從青絲到華髮,是它伴你芳華永存;從孩提到暮年,是它見證一切雲捲雲舒。

梳子,是我們每個家庭必備常用的物品。有各種材質,如:綠檀、黑檀、桃木、紅木、塑料等等。外型上大致以(彎月的樣子)月梳、柄梳、還有魚一樣形狀的梳子。

而我尤愛純天然的桃木梳子。人們一聽到桃木,一定會馬上想到有避邪作用。是的,桃木也叫“仙木”。民間傳說是避邪扶正之物,多用於驅邪避鬼的材料。桃木之所以具有這等神力,根植於古人認定桃樹為百鬼所懼的神祕觀念。而我愛桃木梳子,更是因為它的色澤,和握在手裡那種圓滑舒適的質感。並且梳起頭髮來,不會產生靜電保護頭髮。

每次洗過頭髮,我都用桃木梳子細細的梳理頭髮。因為我們頭部有“百會”、“四神聰”、“上星”等穴位。通過用木梳梳理頭髮,刺激著穴位,可以增加頭髮根部的血液流量,促進血液迴圈,暢通頭部經絡;以此來疏緩頭部的緊張狀態,消除神經疲勞,還能提神醒腦。真是好處多多。

所以,生活裡面,除了柴米油鹽醬醋茶之外,還少不了梳子。雖說梳子是個小物件,卻伴我們一生一世。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shxai33.000webhostapp.com/2018/11/%e6%a2%b3%e5%ad%90

Sort:  

三妞,这些都是自己收集的吗?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不是的卡姐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吃了吗?新人吗?《steemit指南》拿一份吧,以免迷路; 另外一定要去 @team-cn 的新手村看看,超级热闹的大家庭。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还有呢?篦子。若说“篦子”,或许更有另一番历史的韵。

這个我還不太了解,我看看。謝謝提醒。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6
TRX 0.12
JST 0.040
BTC 70744.80
ETH 3561.94
USDT 1.00
SBD 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