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國》

in #steempress5 years ago (edited)

昨天又聽到《我和我的祖國》這首歌曲,每一次聽到《我和我的祖國》這首歌曲的時候,總是心潮洶湧,心潮澎湃,甚至熱淚盈眶。這首歌深深地表達了人們對偉大祖國的衷心依戀和真誠地歌頌。可謂沒有國哪有家!哪有我們此時此刻的幸福生活。我感謝我的祖國,感謝我的祖國的強大繁榮,感謝我的祖國的盛世和平。我們每一箇中國人都要有一顆中國心,一顆赤子之心,更要有家國情懷。我深深地愛著您,我的祖國。

《我和我的祖國》這是一首老歌,發行在1985年。歌曲承載了國人摯愛共和國的心路歷程及家國情懷,詮釋著共和國和我們每一個普通人的關係,生他養他的祖國的血肉聯絡,與祖國水乳交融、魚水不分。

三十多年過去了,這首歌經久不衰,是不朽的名曲經典。它的旋律是那麼的優美,那麼激情無限,氣勢恢巨集,是歡樂與淚水的交織,讓聽者動容,感動人心,更激發了人性中的真實、溫暖、樸素的愛國情懷。正如歌曲中所唱:“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體現了人民的精神寄託和時代的情感象徵,無數人被音樂觸發了情感深處的悸動,更是民眾心靈深處的集體精神依歸。

我熱愛我的祖國,

我歌唱我的祖國,

我為您感到驕傲。

《我和我的祖國》歌詞:

我和我的祖國 一刻也不能分割

無論我走到哪裡 都流出一首讚歌

我歌唱每一座高山 我歌唱每一條河

裊裊炊煙 小小村落 路上一道轍

我最親愛的祖國,我永遠緊貼著你的心窩

你用你那母親的脈搏和我訴說

我的祖國和我 像海和浪花一朵

浪是海的赤子 海是那浪的依託

每當大海在微笑 我就是笑的旋渦

我分擔著海的憂愁 分享海的歡樂

我最親愛的祖國,你是大海永不幹涸

永遠給我 碧浪清波 心中的歌

我和我的祖國 一刻也不能分割

無論我走到哪裡 都流出一首讚歌

我歌唱每一座高山 我歌唱每一條河

裊裊炊煙 小小村落 路上一道轍

我最親愛的祖國,我永遠緊貼著你的心窩

永遠給我 碧浪清波 心中的歌

啦……啦……

永遠給我 碧浪清波 心中的歌

【李谷一演唱,由張藜填詞、秦詠誠譜曲。】

Sort:  

这首歌很好听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李谷一的声音已经成为了经典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是的,謝謝力哥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吃了吗?想要参加活动但是不知道从何开始?关注寻宝团@cn-activity每日整理社区活动!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2
BTC 63701.36
ETH 3076.90
USDT 1.00
SBD 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