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旦评| 從Showhappy到Steemit 的心路歷程

in #steempress6 years ago (edited)

數數手指, 原來在Steemit上已經過了一百天,
上次寫https://steemit.com/cn/@tydebbie/wordpress 時, 提到自己好久不寫Blog, 竟然勾起我那些年的回憶。

第一次寫, 應該是showhappy.net 時代,
那時, 還在初中, 寫的是憤世嫉俗, 怨天怨地,
寫的是傷春悲秋, 愛的時候恨不得把心挖出來也不管對方要不要,
恨的時候又恨不得活活的把對方撕咬, 把關係弄得老死不相往來。

那時候的我, 還不知道世界原來不是那樣的。
我把自己弄成一個笑話, 讓世界笑話了我,
其實很公平。

--> Showhappy 是一個日記, 我寫我的,
看的都是熟人,
留言的不多,
可以當成留言板使用。

--> 然後, 慢慢的就換成了XANGA。
陪著我經歷了另一段驚心動魄的時光。
但我竟然忘記了自己的user name,
花了好久去找, 卻找不到,
前些日子, xanga 要關館, 我還特登把一篇篇的日記screen shot下來保存,
但竟然不見了!!!
一陣心慌, 竟然把那一段忘記了。
有點失落, 有點憤怒,
後來,想去問問朋友還記不記得我的user name
但發現了, 想要去問的時候,
我自己也要排除掉一些人,
可能我心底也知道大概他們也不在乎了。

問了A, 她說: 嘩! 點記得呀。
心底有點受傷, 但也對啊, 不記得也是理所當然的。
問了B, 她說: 我要回家找找~
結果真被她找出來, 她也回去看了大半夜的回憶。

從中, 我才發現原來我的showhappy 是被人刪掉了。

Search Results for: showhappy

 
  • 剛剛聽完了jay既歌【我不配】再加上那個MV忽然有種很心疼的感覺留意! 是疼 不是痛唔知點解總係覺得呢兩個字係有點兒心靈上既差別不知是歌感動我 還是那支MV我在想到底會係咩野既心情去同情人講【我不配】呢??你不配 干嘛來招惹我你不配 為甚麼不改善自己?不配 不配 愛情 也是要用配 這個字嗎??好多年前我係showhappy既日記打過一篇關於資格的日記|那時候我覺得凡事都要講資格連愛一個人也要講求資格"但是當我聽見一個說我不配 我又覺得很心疼每天看電視藝人 歌星 明星 裝起一個可能連佢地都唔認識既自己做著各種表演然後 娛樂我們然後回家後自己也找不到自己了光鮮亮麗的背後到底還有甚麼?忽然想起前一陣子鬧得沸騰的新聞有人說 被女主角欺騙了感情一直以為佢純過蒸餾水我無意去攻擊 平凡 或加任何意見只是 突然想去黃子華o個句【搵食姐】誰人不曾在打工時掛上面具下班又另一個樣出現?你對她有甚麼樣的感覺是你自家兒的事工作需要她的配合佢地都係打份工姐當然工作上 亦要求他們要behave所以 他們的工作是24小時的唔係打一個人既工係打全部知道佢地既人既工旁觀者 在維護自己的權益期間也要好好想想一份24小時的工作你當得來嗎?在我昨天 看完gone baby gone之後我忽然覺得 無野好講人人都有佢地既理由每個人都似錯還對我分不清楚了 真的不清楚了

  • 今日...想去睇返我showhappy既日記點知已經比人剷左...我5年既心血....無哂 心有戚戚然....但有一種重生的感覺! 【頭髮甩甩 大步的走開】 正! 今日...我無返到圖書館!因為實在太嬲喇... 還好...我還有一個xanga! 但...所有野都有完結的一日!對嗎?

當時的頭像, 還是用閃閃圖的。
Xanga 還是一個日記本, 會來看的都是熟人, 認識的人。

--> 然後就到Facebook時代, 我已經來到了美國, 利用facebook 來香港聯繫,
發現自己的人脈開始多起來,
Facebook還有share 的功能, 於是, 從寫自己的點點滴滴變成看新聞, 看別人的分享,
從日記本變成一個收集信息的地方。

--> 然後就到了今日的Steemit, 感覺又回歸了寫寫畫畫的地方,
但有點不同的是, 這邊的人更多了,
有認識的有陌生的,
寫的東西有些認識, 有些不識,
還多了一個收錢的概念。

來的時候, 只想著有個地方可以保存我寫過的東西,
不會被刪掉, 還是沒有辦法瀟灑的離開。

但來了之後發現了, 自己變複雜了,
多了利益的輸送, 開始參加活動, 不像是寫日記,
反而像交友, 聊天。

開始會想貪心的想要別人來看, 來留言,
那些數字開始把我困住,
有點恐慌, 有點雀躍, 又有點迷茫。

不希望自己變成一個為了得到更多利益而去寫的人,
Steemit 是我的另一個日記,
記錄我這一段日子,
有一天, 我會重新一篇篇的回看,
感受我當時的感受,
就像xanga一樣。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debbiety.000webhostapp.com/2018/07/%e6%9c%88%e6%97%a6%e8%af%84-%e5%be%9eshowhappy%e5%88%b0steemit-%e7%9a%84%e5%bf%83%e8%b7%af%e6%ad%b7%e7%a8%8b

Sort:  

謝謝你啦, 可可妹子

@tydebbie, 墙都不扶就服你,月旦评高达!

对了,漂漂女生节貌似快到了,我是不是要给 @cn-cutie.pie 可可 准备一下礼物了?

去吧去吧, 買份可人的禮物給可可

百日了,值得纪念

是的啦 開心心

你好吗?才子,才女,你参加月旦评了吗?有才的人都去参加了呢。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這個就是月旦評呀~

这帖子也把我的回忆拉回去我的少青时代了!。。。。加油!

你也是從showhappy 開始的嗎?

哈哈!我的少青时代应该是在几个世纪以前了!😄

沒關係呀,都是寶貝的。
Btw你要來加我們新手村的微信群嗎

迪比。你那里应该是旁晚了吧,

是的啊,下午八點三分

人人也都是這樣的走過來,見證著時代的轉變,很好呀😎😎

嗯。。。時代推著我們向前走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upvoted from the communal account, @minnowsupport, by Debbie from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It's a witness project run by aggroed, ausbitbank, teamsteem, theprophet0, someguy123, neoxian, followbtcnews, and netuoso. The goal is to help Steemit grow by supporting Minnows. Please find us at the Peace, Abundance, and Liberty Network (PALnet) Discord Channel. It's a completely public and open space to all members of the Steemit community who voluntarily choose to be there.

If you would like to delegate to the Minnow Support Project you can do so by clicking on the following links: 50SP, 100SP, 250SP, 500SP, 1000SP, 5000SP.
Be sure to leave at least 50SP undelegated on your accoun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383.21
ETH 3098.60
USDT 1.00
SBD 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