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 to know @weisheng167388 by 10 recent posts | 从发表过的10篇文章来了解 @weisheng167388

in #steempress6 years ago (edited)

人是非常复杂的动物。且不说其社会化的行为,单就个体而言已经是“一言难尽”了。

同时,人也是渴望被了解的动物。虽然先哲说过“他人即地狱”和“不,就连他也不了解我”这样的话,但是千百年来,人们仍然被自己倾诉的渴望所支配。

了解到人身兼“一言难尽”的复杂性和渴望被了解到倾诉渴望,再回头看朋友圈和ins的晒晒晒,以及那么多人总怀着为自己写一本自传的想法,就更容易明白背后的原因。

这个活动很好,给了参与者倾诉的机会,但是用十篇在steemit的文章作为限制,以免好像我这样的人喋喋不休,算是考虑得非常周全了。

而且,给了参与者自己挑选十篇文章的权利,这真是怀着慈悲心肠办活动了。黑泽明在其自传《蛤蟆的油》里说:

“日本民间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在深山里,有一种特别的蛤蟆,它和同类相比不仅外貌更丑,而且还多长了几条腿。人们抓到它后,将其放在镜前或玻璃箱内,蛤蟆一看到自己丑陋不堪的真面目,不禁吓出一身油。这种油,也是民间用来治疗烫伤的珍贵药材。”

我们不必作为被自己丑陋面目吓出一身油的蛤蟆,我们可以选择让别人看见自己的最好的,或者相对较好的,或者自以为好但是他人并不以为意的优点。

于是我选了下面这些文章代表自己。

《飞鸟与夏花》每天一首自译飞鸟集

我是2017年11月11日加入steemit的。最开始是发了几篇网赚相关的文章,后来被踩,心灰意冷,决定从此还是做一个安安静静的读书人吧。于是开始在steemit上翻译泰戈尔的《飞鸟集》。

11个月过去了,基本能按照每天一首的速度更新,按照进度,今年年底可以完成整本《飞鸟集》的翻译。

《雪山飞狐》大结局,胡斐为什么不会杀苗人凤?以及,你和我为什么不喜欢选择?

我喜欢看小说,看完往往就胡思乱想。读完《雪山飞狐》就琢磨一下最后胡斐那刀会不会砍下去,读完《红楼梦》就在想林黛玉的如意郎君到底应该是什么样。

黄药师才是林黛玉的理想伴侣

在steemit上11个月以来,我发布了读书笔记145篇。

数量固然有几分可观,质量却着实堪忧。所幸书毕竟一本本读过,心里剩下的还是沉甸甸的收获感。

我写过正襟危坐的读书笔记:

今日乱翻书之——瓦尔登湖的蘧伯玉

也写过不太正经的:

职业净身师教你如何正确地阉掉一个男人 - 读《中国太监考》

我曾经有一次入围月旦评的初选,是这篇:

徐克、张爱玲与李碧华以及她的《青蛇》

除了乱翻书,然后写一些乱七八糟的所谓读书笔记,我也写一些更乱七八糟的人生感悟,比如从自己的记忆里找出来那个因爱而杀了爱人的三叔,顺便也在三叔身上找找自己的颠痴嗔。

我想我的三叔了,以及为什么我们不能接受别人不爱自己

今年1月2日辞职,自己注册公司,一个人的公司,希望有一番新天地,于是写了:

生活到底有没有另外一种可能性 ?

是的,十年了,这是一封写给十年后自己的信

以上一共9篇文章,基本上是一个我希望大家认识的我。但真实的我又是什么样子呢?谁知道……

第10篇,放上自己进入steemit之后不久写的自我介绍,希望能借此找到更多志同道合之人。

大家好,我是weisheng167388,这是我的自我介绍

1.jpg

Sort:  

@tydebbie & @wongmanman 阿男与阿娣姐妹花组合 迎着台风 跑着步给您送来
夏日必备冰淇淋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向你学习,多看书!

贺老师,是我应该向您多学习!

被图中的书架震撼到了。得有耐得住寂寞的心才能沉下心来好好读好好写。

书架上还有不少书来不及看,不要被我的表现欺骗,嘿嘿

共勉~

你那里天气如何?还在发愁自己的好文没人发现,收益惨淡吗?记得加上cn-curation标签,让飞鸽传书 帮你走出困境吧!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现在对金兽老师有更多了解了~ 以前都是道听途说😄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已经不做老师了,现在是摆摊卖袜子的:)

谢谢村长小卖部的冰淇淋,哈哈

@teamcn-shop 小卖部大妈,送份零食给金兽老师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为带头大哥打call!
从13年(或者更早些)有幸加入读书群后,就熟识起来,到如今也走过了不短的年头(还记得我们是邮寄过喜糖的交情吗)。只是从前相互的了解止于读书这一单一的话题。今年6月份在你的鼓励&诱惑下又加入了steemit,拓宽了相互了解的途径和范围,真好!
希望以后还能长久的相互鼓励着、在共同喜欢的方向同行~
愿友谊常青,祝生活顺遂~

你一提,我才发觉居然这么多年了……时间过得太快,我们都是流水……很高兴能在读书这条路上和你一路同行!

共勉,愿你幸福!

Congratulations @weisheng167388!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a post every day of the week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received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Presentamos el Ranking de SteemitBoard
Introducing SteemitBoard Ranking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你好,读书人

Hi~o( ̄▽ ̄)ブ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算是翻书人,最近时常感觉脑子不够用,读不懂😂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哈哈,现在能坚持翻书的就已经很厉害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Hi @weisheng167388!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2.328 which ranks you at #18459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improved 47 places in the last three days (old rank 18506).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304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225.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Only a few people are following you, try to convince more people with good work.
  • You have already convinced some users to vote for your post, keep trying!
  • You have already shown user engagement, try to improve it further.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3960.62
ETH 3142.95
USDT 1.00
SBD 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