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老虎(长篇连载)(67) 第25章 活命的办法(1/3)

in #steempress5 years ago


25 活命的办法(1/3)

古树讲述了昨天晚上的情景。

他最早是被远处隐约的几声惨厉呼嚎所惊醒,然后就没有了声息;无论什么事,看来都已经过去了。扎根而居的古树早已习惯于各种声音的侵扰,好奇心离开他已经很远很远了,他窸窸窣窣地扭动扭动身子,准备继续安心地睡觉。不一会儿,杂乱的呼喝夹着稀里哗啦的蹬踏铲地之声,金灿烂第一个冲进林子来。他双眼血红,充满恐惧,瞪得就像要摒出眼眶却无视任何沟壑坡堑,只是一味横冲直撞,碰到树根石块也不敢有丝毫停顿,连滚带爬拼命蹭起来继续狂奔,绊倒了也不管不顾拼命跌跌撞撞向前扑。直到撞在一棵粗壮的大树上,才“砰”、“啪”地被四脚朝天弹倒在地,背一着地就又反弹站起来,他以为前面是绝壁当道,再也不能通行,“嗖”地转身一动不动。跟着又有三四个血汩淋当的人连跑带爬冲进来,见他停下,都站在了他的身边。还有几个人刚到林子边就被赶上来的老虎撕咬得缺胳膊少腿,哀嚎着又滚又跳,基本上是在地上挣扎翻腾着窜进林子。

他们还没出得一口气,黑影当头盖下,一串串老虎成堆扑上,那些人只叫得一声便都命归黄泉。只有金灿烂左右闪腰,让过两只扑上来的老虎,从一个没有了后腿的人背上扯下一支长枪,推出去挡住迎面抓过来的一对虎爪,双手绞动,侧身把那只老虎卸在一边;这时他已经没有了右腿,屁股也被另一只扑空后的老虎返身撕下一大块肉。他身子沉下,本能地横枪上举,曹大平挥掌击下,“咔嚓”一声,枪劈两截,虎掌盖在脸上,金灿烂的身体向后折断……

听到这里,宁宁不自觉地“啊”一声,金刚浑身一抖,可克暗自摇头,我情不自禁叹了口气。古树诧异地停一会儿,见我们没有再出声,就接着说下去。

曹大平用力过猛,踏过金灿烂的身体还收势不住,往前冲了几步缩头用肩膀撞在大树上才停下来。他圈转过来,把所有扑在猎物上面的老虎赶得停住口站起身,然后等后面的老虎都过来,有的还拖着那些在林子外就被杀死的人。他巡视过后,指点划分着把几大片肉堆到古树下面,又扔出一个腿子在旁边,让曹二平吃着腿子守护那堆肉。

这时他接了个电话,听完后狂呼一声“不用管了,大家吃啊!”带头扑在古树下那堆最好的肉上大嚼起来。

“这样,很快那些人就完了。”

古树讲完后,感叹道:“是吧?人真的不经打!”


也许,讲述故事对亲身经历过事件的树木来说没有多少新奇刺激,他们沉闷无聊,陷入了亢奋过后的倦怠之中,整个森林静怡安宁。我们默默无语,千万种滋味在胸中翻滚。古树奇怪地问:“怎么啦?后悔没有赶上?那个不是留给你们的吗?”

宁宁反复说着:“他遇上了他们。唉,遇上我们都没事。”金刚悻悻地说:“老虎就是老虎,谁惹老虎谁倒霉。我说人虽然能干却也很笨,自以为是,轻视动物,终归吃了大亏。”我吸一口气,失望地说:“就这样?他的枪呢?怎么用别人的枪?他们的枪都没有用?”金刚冷笑说:“枪恐怕早就丢掉了!逃起命来还顾得了其他?那个人有枪是因为背在背上,枪自己没有掉下而已,如果拿在手上肯定也扔了。嘿嘿,这些人也是,身上有枪,心中无枪。不是自己的东西,终究用不上手。哪像我们,本领自在身上,用时自然出来。哈,他们碰到老虎,认命啰!”

那棵被金灿烂撞又被老虎撞的大树好生不解:“咦?你们是站在人那边的?奇怪!”

金刚扬起脸嘿嘿嘿地打量着我们。我挠挠头,瞟一眼可克,他不置可否。宁宁仿佛在跟自己说话:“我可没有专门想吃人。他碰到我两次都没有事。人就是想法复杂有些变态,其实还是很不错的。他们怎么老是绕着弯子想事情?如果不来找我就好了。不过,如果真是找到了我,会和我打起来吗?哎,他们会怎么样呢?肯定还是要打的。我可不怕他们了。但是吃不吃呢?唉……”照例,这些话还是被重复着。

那棵大树转换了题目:“我对你的应声虫更感兴趣,放到我身上也能跟着我说话吗?”

宁宁没有搭理他,兀自沉浸在茫然若失的情绪中。可克突然冲口而出:“走开!只有离开。”他又伸头看看林子外面,阿纳德正驮着一大堆背包过来。可克坚定地说:“我们站在老虎这边。人怎么会让老虎白吃了呢?人是那么好惹的?老虎和人不能在一起!规矩是不错的。一定要让他们回去!”

金刚耸耸肩,悻悻地嘟囔了一句:“个头越大越麻烦,还是小巧点儿好啊!”

 

“什么小巧点儿好啊?”看上去离得还老远,可随着话音,阿纳德已经窜过来站到了中间,开水般沸腾的洋溢热情挤得沉闷的情绪都一下子没了踪影——尽管她现在是虎纹花脸,如果换成人类的词,形容一个大姑娘高兴地劳动归来,无一例外应该是“脸红得像红彤彤的红苹果”——不过我想,确切的,她现在应该是内心甜蜜得像红彤彤的苹果。宁宁凑过去把狗皮囊扔一边,杵着鼻子在她脸上蹭来蹭去:“怎么不跑快点儿?去了这么久!要躲开人吗?大树在讲昨天晚上吃人的事。”聆听完宁宁的两遍絮语,阿纳德眉花眼笑:“还需要躲着人?要不是有这些背包,我才不理他们呢!去的时候我大摇大摆擦着他们身旁走。嗨,背着它们回来就绕了一点点路。”

可克麻利地把各自的背包分开:“好了,快点儿,天都黑下来了。”他变成人形,穿戴妥当后招呼着宁宁往金卉蒴走去,指着汽车安排我说:“该把她弄醒了。”

宁宁离开阿纳德,撮着狗爪子在金卉蒴脸上搡了几搡,抬眼等着可克示意。金卉蒴的眼皮轻轻跳几跳,慢慢睁开来,懵懵懂懂地注视着被树叶遮盖住的天空。可克向宁宁作了个随便吃的动作,宁宁“唧咕”吞了口口水,有些犹豫地叭叭嘴;金卉蒴茫然的目光跟着声音移过来,马上就诧异地移开,正好看到可克,他居然嘴角一翘,微笑着喊道:“二叔!这是哪儿?那是谁家的狗?”

可克冷不防被吓了一跳,右脚一软,往后退了一步才撑住,也是满脸的茫然。金卉蒴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后退,抬起身体想坐起来,猛然双手抱住摔断的左腿痛得大汗淋漓。他稳稳神,仰脸问:“啊!那是什么东西呀?你看到了吗?”

可克挠挠头:“什么东西?”我和阿纳德也走过去两步。

“你没看到吗?好恐怖呀!我的腿摔断了,你背我到这里来的?哪儿呀?”

我不禁问道:“你看到了什么东西?”

金卉蒴转过目光,盯着我看了好久:“还有人呢?他们没来?你也没有看到?我就是没看清楚,黑咕隆咚的,颜色在流动,光溜溜的有手有爪,眼睛在哪里?我就是没有看清楚,总是很恐怖。打着了吗?”他又把目光移向可克。

可克和我交换着问询的眼神,我蹲下来面对他:“你认识我吗?他是谁?”

“我不认识你。那两个人呢?”金卉蒴抬脸问可克,“二叔,是你开的枪吗?我就感觉没有打着。”他看看宁宁:“我怎么没有看到你们带的狗?什么时候出来的?”

我指着可克,语气坚定地问他:“你再看看,他是谁?我是谁?”

金卉蒴高声嚷起来:“二叔!你怎么了?吓傻啦!不认识我了?你是那个记者啊!还有那个女的,我怎么知道你们的名字!”他看看阿纳德,又四下看看,“还有多远?歇够了,快走吧!快送我到医院去。”

我和可克对视一眼,赶紧站起去看曾遥:她也吓傻了吗?!

(未完待续)


Posted from Steem中文社区 : http://cnstm.org/blog/2019/01/13/%e6%88%91%e6%98%af%e8%80%81%e8%99%8e%ef%bc%88%e9%95%bf%e7%af%87%e8%bf%9e%e8%bd%bd67-%e7%ac%ac25%e7%ab%a0-%e6%b4%bb%e5%91%bd%e7%9a%84%e5%8a%9e%e6%b3%95%ef%bc%881-3%ef%bc%89/

Sort:  

Congratulations @yune88!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made more than 10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200 upvotes.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Whales has officially moved to SteemitBoard Ranking
SteemitBoard - Witness Update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0463.70
ETH 2889.42
USDT 1.00
SBD 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