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老虎(长篇连载)(75) 第27章 让人欢喜的计议(3/3)

in #steempress5 years ago


第27章 让人欢喜的计议(3/3)

三只夏赫特虎把宁宁围在没有堆放背包的那个墙角里,我和可克面向里屋,阿纳德侧着身子伸过脑袋和宁宁唧唧咕咕地说个不停。宁宁早已经习惯了在夏赫特虎之中睡觉休息,在光怪陆离的幻化情景里他依然能酣然大睡。但今天他又有了新的观察对象:采伯虎的变化。他向阿纳德嘀咕着以前观察纹虎变颜色的细微情况,期盼着等那些采伯虎睡着后仔细观察他们的颜色和形态,希望能找到幻化的丁点儿原理或规律;他总是坚持自己抖一下、使劲注目,前爪上的毛就会稍微变得更黄一点,他反复演示给阿纳德看,直到阿纳德打了无数个哈欠后才抚着她的背让她睡觉;自己则一直强打精神要等里屋的曹二平他们睡着。而里屋的三只采伯虎在好奇和不安中也难以入眠,卷着个脑袋翻来覆去地偷偷窥视我们的动静,期盼着可克在睡梦中石破天惊的幻象同样与众不同。可克却平稳巍巍如临渊巨石、悄然无息似盘根古松,仿佛生来就是用这屋子地面突兀出的巨石雕刻出的一尊神兽。这种安宁笼罩得整个房间里不容有丝毫纷争杂乱和妄想叵测,甚至就是稍微的一点点尿意这样的不和谐感觉,都会被吸收消融得无影无踪。

这一天满脑子的浆糊灌得我不一会儿就头重眼沉,身轻神散,恍惚四肢摊开来变得又薄又轻没有重量,静悄悄漂浮在瞌睡的绵绵风絮上,悠悠荡荡,伸长缩小把所有的东西化得一丝丝什么也没有……


“咯噔”一声轻响,我睁开眼睛,可克还是石雕般地盘踞在旁边,睁大的眼睛清澈而明亮;皮虎和采伯虎们也都醒来,看得出在疲惫的鞭促和安宁的诱惑下,最终沉入睡眠的他们谁都没有观察到想看的东西。

晨曦微微,凉风袭袭,曹大平从窗外一跃而入。

“好了,七天!我想好了!过七天就离开。”他趁势窜进里屋兜一圈,又蹩回来,放慢步伐在我们面前自信地左右盘桓。见我们都不作声,又加强语气肯定地说:“五天!再也不能少了,确实有很多事情需要善后。”他站在可克跟前,充满血丝的眼睛看出夏赫特虎眼光中少许的动摇,于是不失时机地鼓动起八寸不烂之舌来:“七天是我计算的最少天数,我光是找到所有的老虎,通知他们最新的决定,哦,每个都要啰嗦半天,累死我都要两天!他们总得有三四天吧,三四天多半还是不够的,就定成那样了,无论如何都要他们做完,处理不完的事情背在身上带走,可不能留下!看看,基本上都没时间了。有几只老虎的事情还很繁杂,不那么容易交代给其他人做,没有人接手,怎么走得开?都要他们丢下就走!让那些人奇怪去,”他看我们一眼,“还是要留下点理由。”

可克随口问道:“你怎么通知每只老虎?需要两天?”

曹大平扭捏着说:“嗯,嘿,用手机通知。”又跟着申辩,“手机也慢:不是每个老虎都有手机的,手机说话也有啰嗦解释的,有几只老虎可难缠啦!”他见我们瞟向里屋的老虎,顺势又说:“我还考虑让他们分头帮我通知呢!嘿嘿,看能不能请你们也帮着通知几个算几个。所以这么着挤呀挤,我咬着牙再加快,五天!有些老虎的工作单位,需要找的人不在,出差了,不得等吗?都不管了,就要他们按时间办。”他偏着脑袋盯着可克,“如果确实有尽力了的,但晚来个几分个把小时的就算了吧?意外的事谁管得了?”

我指一圈他的房间:“就这样有什么收拾善后的?说走就走会给人留下什么?”

曹大平做出委屈的样子:“你不了解人类。他们精细着呢!”他指引我看那个窗台,“门是没有什么,窗台上可光光亮亮,我得把它砸得毛糙破碎了,还得弄上尘灰。你看墙边,”他带我走过去,伸出爪子印在那些深浅不一的道道上,“这些抓痕,这些旧不明显。这边新抓的,明显就是老虎的利爪纹路,有的地方还有牙印,都要模糊处理掉。”他眼珠一转,“这里最简单干净,只是睡个觉。比如那些放人肉的房间,残留的气味血迹等等等等。”

见我们不再坚持但还有犹豫,他接着说:“不用担心人类布置得怎么样。我,我都想好了。我们本来是利用了人们找寻老虎这件事,人们发现了他们认为的虎迹虎踪,还听到了所谓的虎啸,其实这些都是真的,是我们,”他看一眼宁宁,“有意留给他们激发他们好奇心的。现在,他们认为有野生的老虎,只是没有确定,弄得人们心痒痒。如今‘失踪’那么多人,他们更加要搞清楚了,一副誓不罢休的架势。如果就让他们‘清楚了’,他们会怎么样呢?”我们都认真地听着,“这本来就差捅破一层纸。其实知道了人们至少就安心了,用不着瞎折腾了。他们断不会马上就以老虎为敌。”他的眉棱骨向两边微微分开,轻笑一声,“他们会把这件事当做意外事件,加强自身的防护而已——按我对人类的了解,在不知道老虎以他们为敌的情况下,他们是这样处理这些事的——很多人还会兴奋呢。慢慢就忽视了那些的损失,然后开始对野生老虎的进一步‘调查研究’”他舔一下嘴唇,“事情就会向平息的方向发展。也就不用担心对我们离开有更不利的障碍了。”他小声而有意让我们都听得见地嘀咕了一句:“找寻的力度肯定会降低,哼哼,没了探究的理由,很多措施肯定还会取消呢!就此停止下来也很可能。”

可克皱着眉头沉思好久,似信非信地说:“可以这样吗?要让他们确信我们的存在?不是不能招惹人类吗?以后……”

曹大平不等他说完:“没什么。对失踪的人总得有个说法,这是人类必须做到的事,总要找到一个说法。不招惹他们,却已经招惹了。你看人类现在的动态,他们自己总会找下去的,说不定还真就找到老虎身上,不如我们主动透露给他们。其实知道了又怎么样?很早以前不也有老虎和人在一起吗?正因为似有似无他们才如此不舍地寻找我们啊。哈哈,”他放低声音嘟囔一句:“只是想不到现在的老虎是这个样子的。”然后接着说:“就算没有这件事,人们千百年来不是从来没有停止过对老虎的探寻吗?一直就没有找到。我们以后注意不要被他们发现,他们仍然找不到我们。”

可克轻轻点着头:“这么说来,也只能这样。就算我们马上悄悄离开了,还真担心人类搜索下去会有什么结果呢!那架势,哼。但愿他们以后继续找他个千百年,不要找到。”他抬眼望着曹大平,“想办法显点儿行迹给人类?”

曹大平蹲坐下来,睃着我说:“曾遥怎么样了?她知道你们吗?”

“没有吃她,”我没有理会曹大平的奚笑,继续说,“把她放在一个井里。她不知道我们是老虎。”曹大平问:“她也没见过我们变化吧?”我说:“好像没有。你们刚在她面前出现时我不知道。”曹大平想一想说:“没有在那些人跟前变化过。当时我们是在直升飞机刚刚降落到地面时直接扑上去的。当时他们没有发现隐蔽的老虎,认为白天没有危险,准备搬运金卉蒴,注意力都在伤员身上。哈,他们枪都没放一声——这样就好,反正你们拿着曾遥不好办,干脆放了她,就让她把看到的告诉人类。嘿嘿,很自然就解决了很多问题。”

我眼睛一亮,提高声音对可克说:“咦?有这么好的办法?他这一夜真没有白想!”。

阿纳德把注意力完全转过来数落着:“嗯?让那些人得到他们想象的、想要的答案——他们怀揣着那个答案找结果,不证实自己的答案不死心。就让他们遂了愿,得了意。实际上也是那个情况,只是实际情况还超出了他们的想象。欺骗?呵呵,不是。利用人家曾遥的真话来骗、嗯不、蒙蔽人。”她吊起眉毛打量起曹大平,“你一个晚上想出来的?我不相信。还说‘人们就安心了’‘用不着瞎折腾了’‘他们断不会马上就以老虎为敌’,你的刀可亚能先知先觉那么后面的事?‘很多人还会兴奋呢’‘忽视那些人的损失’”宁宁使劲地在旁边挖苦地点着头。

我也满怀笑意地怀疑:“你自己想到的?很厉害啊!绕那么大圈子的事情都想得出。那些人真能就此罢休?”可克沉吟道:“我们来到这里,在人类不知道的情况下,我们和他们处于平行状态,一切尚可由我们掌控,一旦他们也知道了,必然发生交互,那就不可测了。”

曹大平嚅嚅地看一眼我的眼睛,又瞄瞄可克的表情,目光游离在门后堆的床架子破柜子和窗边的大木板之间,迟疑地说:“他们还、还能怎样?他们会那样的,不那样能做什么?人们一直希望找到老虎、一直想象就是老虎干的,哈,”他稳定了语气,“就让那是老虎,就让他们的希望摆在那里,看他们怎么办!”他终于盯着可克一笑,“总有很多人满足了,总有很多人的(好奇)心放下了。最多、最多还剩下点悲伤。也不会太多,就那么少部分人。总之不会像现在这么激情澎湃。这就叫欲隐先扬,让人们有‘果不出所料’的踏实感。以后嘛,等他们再慢慢着手找到我们吧,反正他们一直都在找;嘻嘻,确定了野生老虎的存在后,找起来更有劲头还是没有了兴趣,谁说得定?只是到时候……”他戛然而止,收起那一分得意,期盼地望着可克。

可克边想边点着头,最后使劲地顿一下下巴:“就这样!”他的嘴角有了笑意,“也不用她发誓了。你们快准备,我们五天后离开。”

曹大平如释重负地趴在地上大大地伸了个懒腰:“到时候怎么走啊?”

可克活动着脖子说:“晚上12点,就在你们上次出城的下水道洞口。我要一个一个数。一百二十八只。”

曹大平瘪瘪嘴:“连小白都没有忘记。好吧。你们现在到哪里去?要不就在这里等五天?”可克摇头说:“不。我们自己到处看看,还要去放曾遥出来。唉,不知道会有什么风波呢!”

曹大平老练地笑起来:“能有什么风波?没事儿!哈哈,只会越来越好。”他跳起来吩咐曹二平和另外两只老虎怎么刮平地上的痕迹、怎么扰乱虎爪的形态、怎么打碎光滑的窗沿,需要找什么工具,必须找灰尘来覆盖;吩咐他们首先去通知哪一片哪一片的老虎,然后各自首先把与人相关的事情在人类面前交代干净。

他忙忙碌碌的说个不停,真是千头万绪、应接不暇。可克满意地看着他指手划脚,生怕影响他遗漏了什么细小的环节,打个手势和我们悄悄退到窗边,收拾好人样儿翻了出来。曹大平追着在窗子里面笑着说:“注意形象!碰到其他老虎也帮我通知几个算几个。唉,事情太多了。”

“长得漂亮又背双肩背包的人,往往就是老虎!”

(未完待续)


Posted from Steem中文社区 : http://cnstm.org/blog/2019/01/21/%e6%88%91%e6%98%af%e8%80%81%e8%99%8e%ef%bc%88%e9%95%bf%e7%af%87%e8%bf%9e%e8%bd%bd75-%e7%ac%ac27%e7%ab%a0-%e8%ae%a9%e4%ba%ba%e6%ac%a2%e5%96%9c%e7%9a%84%e8%ae%a1%e8%ae%ae%ef%bc%883-3%ef%bc%89/

Sort:  

Congratulations @yune88!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a post every day of the week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1143.11
ETH 2928.78
USDT 1.00
SBD 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