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抠门儿

in #stingy3 years ago

image.png
作为适龄未婚青年,大概都会有一些令人啼笑皆非的相亲经历。

朋友跟我吐槽她和相亲对象约好上午十点半咖啡馆见面,但是因为堵车,见到面时已经十一点了,简单聊了几句就到了饭点儿,就当她心理默默觉得这个人各方面都不错,看起来对她也颇有兴趣,打算多接触时,对方突然来了句:“要不今天就先这样?你饿么?还吃饭么?”据朋友讲,她瞬间觉得有盆无形的冰水从她头顶浇下来,说:“行,那先这样吧,拜拜。”

让我回想起大概三年前,朋友老公在铁路相关部门工作,想把自己的同事介绍给我,于是交换了联络方式,约好某天下班见面。为了方便,地点选在了我们比较折中的饭店,但就在约定当天中午,他突然说想换地点,这样他就可以坐火车来回了,感觉比较方便。

还说:“反正这两个地点距离你单位都差不多,没关系吧?”虽然我狂翻白眼,但碍于朋友的交情还是去了,因为非常临时,随便找了个吃饭的地方,这次他结了帐,我说了句“那下次我来。”吃饭的时候就发现他频繁的看表,吃完在附近溜达时,我问他是不是有别的事,他说:“也没什么,就是如果我要坐火车回去的话,那班车还有15分钟就要开了,不然再下一趟就要2个小时以后......”

我说那你赶紧走吧,说完我扭头打车回家了。本来不想再继续接触了,但朋友劝我,也许那天他真的有什么事儿呢,再见一次吧。

期间他约了我几次,我都以没时间推掉了,但朋友说完我主动约了他,我问他周六上午有没有时间,他甚至有点喜出望外地说:

“你难得约我,当然有了。但是中午我们单位有个篮球比赛,我必须得赶回去,不能陪你吃饭了。”
我说:“没关系。”
他说:“那我们去看电影吧。周六上午9:30正好有一场我喜欢的。”
我说:“我到那儿要1个多小时,感觉时间有点仓促,我怕来不及。”
他说:“来的及吧,你早点起就行了。”
我:??????
“那行吧,我尽量。”
他说:“嗯嗯,那你买票吧”
我:??????我瞬间懵了,这是在命令我么?电影9:30开始,11:30结束,大家排排坐2个小时,然后看完他就走?
“我想了一下,我觉得看电影时间太干了,你要是有事周六就先别见了。”
他说:“别别别,我挺想见你的,那咱别看电影了,聊聊天吧。”

周六碰头后不知去哪里,索性进了旁边的肯德基,他问吃什么,我说我吃过饭了,他仍执意要买,我要了杯牛奶。因为进门后他径直就走到点餐台了,而且掏出了钱包准备付钱,就在此时,他突然回头问我:“诶?你不是说这次你请客吗?”

当时旁边排队点餐有两排严严实实的人,我瞬间僵住说:“好,我请,发红包给你。”他一开始说逗我玩儿呢,怎么会收,但隔了一会儿又说:“哎呀,我好好奇你发了多少。”然后就收了,“你给多了,我才花了35,你怎么发了50?”

临走时,他还问我借了2块钱零钱坐公交车。

我当时便在心里决定,这个人不会再见下一面了。晚上他发微信红包给我,我收了便没再回复,点开一看,52块钱。

他过了一会儿说:“我去,光收钱不说话呀,你也不问问我为啥发52么,你不知道52有啥含义么?”
我说:“知道,因为我还借了你2块钱公交车费。”

从那之后,我便对抠门的男生及其反感。看看自己的肚量吧!别总觉得谁是想占你便宜跟你见面的,可笑至极!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1
JST 0.031
BTC 68799.09
ETH 3831.96
USDT 1.00
SBD 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