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头上戴的是什么?

in #study5 years ago (edited)

QQ截图20190108082739.png

陪3岁儿子读绘本【西游记】,昨晚上读到“大战金银怪”这篇的时候,儿子突然问我一个问题。

"妈妈,唐僧头上戴的是皇冠吗?”

儿子突然这么一问,把我问愣住了。

从小一直以来只知道唐僧身上穿的是是袈裟,手里拿的是法杖?法杖具体名称我也不清楚,头上戴的更是没细想过。

儿子问问题说明他在思考,我自然也不能敷衍。我问了问老公,老公居然也说不清楚个具体。于是我赶紧查下资料。

原来唐僧头上和手里的东西都大有来头。

头上戴的帽子是做法事用的五佛冠,也称毗卢冠。表五方佛智,是法界存在之根本。是金刚上师或法师做法会时,主法和尚戴的,中央有五化佛,用以表示五智圆满之德。中央是大日如来(毗卢佛),其四方安置四佛分别是:阿閦佛,宝生佛,阿弥陀佛,不空佛。

唐僧手持的是九环锡杖。(源自百度百科)

查到之后赶紧告诉儿子。儿子年纪小小,其实也未必真的听懂了,不过还是若有所思的说“妈妈我知道啦,原来叫这个名字啊!”

陪孩子一起学习,很多时候我们做家长的也能学到小时候自己根本没注意的新东西。这也算是意外收获啦!

Sort:  

吃了吗?来 @steemgg 玩游戏吧,决战到天亮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angelina6688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yanyanbebe 茵茵 迎着台风 开着巴士给您送来
冰淇淋面包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那顶帽子是古时候老师的象征,
法杖是为了让三个学生们时常记得老师的教训。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僧杖最初的三个用处:
1、为驱逐野兽害虫用。
2、为年老人用。
3、为保卫自己。

三岁
没必要这么细节
即便是今天的大人也不一定懂。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他既然问了,我当然要给出最正确的答案,而不是敷衍

百度解释对小朋友太抽象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百度解释是 写出来你们看的,我和儿子说的就只说“五佛冠”,然后用他能理解的语言描述下是什么地位和尚才能能戴的。现在小孩聪明的很,智商再不是我们小时候那个水平了。我儿子连唐僧叫唐玄奘,从哪儿来的都知道得一清二楚。所以................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是的,陪孩子是一起成长的过程。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对啊O(∩_∩)O

小孩经常会问出出人意料的问题,和大人不一样的视角观察着世界。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是啊,大人经常受益匪浅呢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真棒,跟他一起成长

(。・ω・。)ノ♡对啊,感觉很棒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Hi @angelina6688!

Your post was upvoted by @steem-ua, new Steem dApp, using UserAuthority for algorithmic post curation!
Your UA account score is currently 3.759 which ranks you at #4828 across all Steem accounts.
Your rank has improved 11 places in the last three days (old rank 4839).

In our last Algorithmic Curation Round, consisting of 256 contributions, your post is ranked at #55.

Evaluation of your UA score:
  • You're on the right track, try to gather more followers.
  • The readers like your work!
  • Great user engagement! You rock!

Feel free to join our @steem-ua Discord server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2
BTC 63161.84
ETH 3061.57
USDT 1.00
SBD 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