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5章 装鬼露馅

in #suspense6 years ago

“小子,跑那么快干嘛”老巫婆阴森森的说。

“嘿嘿,前辈你怎么在这里”说实在,我见到这个老巫婆见到鬼都害怕

“这是我的家,我不在这里我呆哪里”老巫婆阴笑道。

“这这是你的家”

我听了她的话大吃一惊,心想这里全是坟堆,哪里是她的家我觉得这老巫婆脑子八成有问题。

“是啊,我在这里住你要不要去住啊”

我见老太婆一脸诡异,哪里敢跟她去住,连忙说“谢谢前辈我还是自己走吧”

说着绕开她往前跑,没跑几步听到背后传来一声冷哼,回头一看,那老太太已经无影无踪了。

我隐隐觉得不妙,心想这老太太不会加害我吧我今天把她当成鬼,不小心冒犯了她,她本是月真道长的师妹,为何长得这么苍老

玄真道长看起来不过三十多岁,完全是一个美貌妇人的形象。这老太太看起来至少十岁,反而是她的师妹,要么是玄真道长驻颜有术,要么是这老太太练了什么邪门功夫,所以才这么苍老。

她那个样子实在太吓人,跟死人一样,身毫无生气,犹如行尸走肉一般,这种人如果不是有病,那是有很深的邪门功夫,想到她神经兮兮的样子,我越发担心她对我不利。

天色已经黑了下来,我不敢在瞎跑乱撞了,我本想找一个坟丘稀少一点的地方过夜,可是一路跑下来并没有找到这样的地方,我不得不慢下速度,面对现实。

我看了看周围,坟丘仍然是密密麻麻的,这种地方仍然不是过夜的地方,所以还必须往前走,不能停留。

山谷里的坟丘实在太多了,真是名副其实的“万鬼谷”,我本想年念“金光神咒”护体,但是转而一想,金光神咒一念,身微微有金光发出,以我现在的修为发出的金光还很微弱,不足与震慑这些厉鬼,况且这里是人家的地盘,俗话说,强龙不压地头蛇,因为它们的气场太强大,我身微弱的金光不但压制不了这里的恶鬼,反而会激起它们的斗志,给自己找麻烦。

于是我灵异一动,干脆在手画了个“鬼”字符,于是念了几句咒语,这样我把人身的气息隐藏了起来,以“鬼”的形态出现,鬼祟们会把我当成它们的同类,这样它们不会恶意攻击我了,反而安全很多

我正为自己的聪明暗暗得意,不料有人拍了一下我的肩膀,顿时有一种冷森森的感觉,我顿时浑身一激灵,回头一看,一个血淋淋的老汉站在我的后边,拄着一个木棍,一脸痛苦的看着我。

“后生仔,我被野猪咬了,帮帮忙把我背回家吧。”

我心里一惊,知道这老头不是人,可是它居然要让我背它,我怎么能背它因为它不是人啊

“求求你后生仔,把我背回家吧”老头哀求道。

我没办法,只要硬着头皮蹬了下来,将老头背了起来这老头看起来很健壮,可是背起来轻飘飘的,没有四两重

“后生仔,你怎么跟我们不太一样”老头在我是背后嗅了嗅鼻子,有些疑惑的问道。

“老人家,哪里不一样我们都是一样的啊”我有些紧张的说。

“你呼吸太重,走路太响”老头说。

我一听心里顿时一惊,虽然通过法术隐藏了人的气息,但是走路和呼吸的频率是无法改变的,于是连忙说“老人家,我有痨病,力气太小,你太重了,我背不动你,累得”

“原来是这样啊,难为你了后生仔。”

我以为这老头听了我的话,肯定会不让我背了,没想到他根本没有下来的意思。

我只好背着它捏手捏脚的往前走,既不敢呼吸太重,也不敢脚步太用力,虽说背老头没有四两重,但是走起路还是很憋屈的。

走着走着,我发现周围有很多人走来走去的,个个表情木然,穿着打扮有长袍有短打,走起路来的无声无息的,看起来极为诡异。

我这才发现我正走在一条街道,两边都是木楼,街熙熙攘攘的,人来人往,有抗着糖葫芦沿街叫卖的小贩,有奔奔跳跳的小孩,看起来非常热闹。

我背着这老头混杂其,也没人搭理我们,我暗自庆幸,这是我第一次使用“鬼”字符装“鬼”,没想到还真管用,居然把所有的鬼都糊弄住了。

这才是真正的鬼市,街看起来很热闹,其实只有我一个人是活人,走着走着,忽然有三个衣着褴褛,面黄肌瘦的人拦住了我们,伸枯瘦如竹节的手指,拦着了我们。

“打发点吧,我们好几天没吃东西了。”

卧槽,居然还有叫花子,居然拦着我们行乞。可是怎么打发它们我身也没有冥币啊正为难间,忽听背的老头大骂道“滚开,要饭也不长眼睛,没看到我都受伤了吗哪有钱给你们”

老头好像很凶的样子,一顿呵斥,那几个叫花子鬼居然悻悻的让开了路,我心暗喜,心想背个老鬼虽然憋屈,但也有好处,避免了跟鬼打架。

正暗暗得意,忽然看到前面有个披头散发的女鬼走了过来,仔细一看,这女鬼不是别人,正是月清的师叔,白天见到的老巫婆,她的身后还跟了一群男男女女的鬼祟,个个翻着一双白眼,阴沉沉的看着我

我一下迷茫了,月清的师叔怎么跟鬼婚在一起呢她到底是人是鬼

在我疑惑不解的时候,她忽然用手向我一指说“这小子是人,快抓住他”

我一听大吃一惊,急忙将背的老头扔下,转身跑,后面一群鬼祟大喊大叫的追了来,声音尖利刺耳,十分可怕,我急忙向四周一看,发现到处都是张牙舞爪的鬼祟,一时之间我竟然不知道该向哪里去了

情急之下我忽然想起了鬼抬轿,卧槽,真是人急无智啊,我怎么没早点想起这个

于是急忙口念拘鬼咒,想坐鬼抬轿逃跑,谁知道我一遍咒语念完,居然没有一个小鬼来给我当轿夫,拘鬼咒在这种地方居然不灵了

...
Sort:  

Congratulations @cheying!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4 posts in one day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3
BTC 63055.19
ETH 3036.28
USDT 1.00
SBD 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