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的冰奶茶

in #tea3 years ago

奶茶.jpg

天气热的时候,我就喜欢喝冰的东西。而在冰镇饮料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冰镇奶茶了,尤其是中午的冰镇奶茶。相信会有很多人有着和我一样的习惯吧!

试想一下,在烈日炎炎的中午,空气是沉闷而燥热的,连一丝风也没有。太阳的光太刺眼了,阳光照得人心里烦躁!你也许刚刚跑完步,正被热得满头大汗,你实在受不了了。这种时候,如果你的前面就放着一杯冰镇奶茶,我想没有人能够拒绝这样的诱惑吧!

在你疲惫不堪的时候,在你燥热难耐的时候,在你大汗淋漓的时候,享用一杯冰奶茶。顿时,你所有的疲惫和躁动都被清凉化解。喝着美味的奶茶,你的心是否顿时又平静了下来呢?

我在中午点了一大杯珍珠抹茶。珍珠抹茶味奶茶是我最喜欢的奶茶之一,珍珠的口感绵软又有嚼劲儿,细细咀嚼了,又能品尝到一丝甜味。再看抹茶奶茶,抹茶奶茶味道和茶水有些类似,带着一些微微的苦味,但它可比真正的茶要甜的多—大概是—因为其中还有“奶”的成分在吧!抹茶奶茶非常让我喜欢的一个地方是,它喝起来有一种茶叶的淡淡清香,哪怕喝得多了也不似普通奶茶的甜腻,反倒是想再来一杯呢!

据说,“珍珠奶茶”这个名字最初来自于奶茶摇动时形成的气泡,而不是饮料中的有趣珍珠。这种饮料以其他许多名称而闻名,包括“珍珠茶”,“boba茶”和“木薯茶”。像现在的很多奶茶店,就会用“波霸奶茶”这个称呼来表示珍珠奶茶。
奶茶是牛奶与水的混合品,最初是蒙古高原游牧民族众多日常饮品的一种。奶茶又分为草原奶茶、蒙古奶茶、新疆奶茶、珍珠奶茶、印度奶茶等种类,不同的种类,做法和口感也略有不同。而其中草原奶茶是所有奶茶的鼻祖,用砖茶混合鲜奶加盐熬制而成。

当然,随现在的奶茶更多地脱胎与早期的奶茶,并实现了口味、种类上的创新。像台湾奶茶、丝袜奶茶、果茶等新种类已经强势进入了当今的消费市场,奶茶更多地成为了一种为年轻人所喜爱的新式饮料。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奶茶 虽好喝,其热量也是很高的,所以也要注意不能喝得太频繁。但是今天,现在,让我们拿起手边的奶茶,先喝上一大口吧!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1
JST 0.030
BTC 71219.01
ETH 3807.66
USDT 1.00
SBD 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