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兄电影观后感

in #teammalaysia6 years ago

fantasia-2018-big-brother-poster.jpg

source

其实这部甄子丹的电影我在一个月前已经观看了,只是一直都没时间要写观后感。今天终于有时间了。

话说甄子丹这部电影当我看到预告的时候,我跟自己说了,这部电影我一定要在电影院看。所以我都一直很期待这部电影的到来。于是当知道上映了后,我都迫不及待要去看。只是由于经济状况实在不是很允许,不能看首映,只能等电影票便宜些我再去观看。


教师的使命

话说这部电影想要表达的信息非常简单,那就是从教师的角度看看为何教师可以为学生付出那么多。最大的原因只是希望学生都可以有成就,以后在社会可以有好的表现和发展。但是往往现在的社会却只是看上成绩的表现,却忘了学生/小孩的长处和短处。在这里甄子丹饰演的角色是以他自己的亲身经历,希望不被看好的学生也可以借由自己的长处去做好自己,除了考好应该考好的成绩,也更应该发展自己的长处,让自己以后可以在社会立足,也可以追求自己的梦想。

付出

虽然说这部电影的拍摄角度是满多武大场面及有些夸张,但是这样的拍摄手法却是一个伏笔。拍摄夸张是必然因为要得到收视率,但是背后的意义就是表现出教师的辛苦和付出。甄子丹饰演的角色是希望由自己的力量可以把与他一样经理的学生,可以把他们扶正,让他们也有重新做人的机会。其实这样的教师都有出现在我们社会中,他/她都会用自己全副精神把学生教好,希望未来学生都可以成才以及在每个领域都可以成功。相信这就是很多教师为何愿意付出自己的心血让后代可以有好机会发展。

学生如自己孩子

其实教师就是把自己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看待。教师也不会想要自己看管的学生出事情。在这部电影里甄子丹把这个角色发挥得很出色。他也把教师应有的精神发挥出来,让我们看见教师无论发生什么事都必定要保护好自己的学生不让他们出事。就算是赴汤蹈火,都只是以学生为出发点。

我相信很多教师看了这部戏都感同身受。还真的希望我们大家都能感激教过自己的教师,感谢他们的付出。还真的若没有这些在背后付出的教师,我们大家都不会有今天。

若大家有机会的话,我也鼓励大家找这部片然后看一遍,你就会有很深的感受。

最后献上这部电影的预告片

Sort:  

哇!值得探讨的话题!有机会我想看

@pizzapai是的诺妳有时间应该可以上网看一看这套片子,因为从小我妈妈对我的严格在学业上,今天她突然跟我说了读书考试应该就是要给我们懂得道理认识字给将来的用处,不一定要名列前茅,我也给这番话吓了一跳竟然会是在我妈妈口中说出来的,因为妈妈本身自己从念书到工作多是最棒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哦那我还好,家里都是跟我说读书考试不是比赛。尽力学习就对了。名次不重要

我妈现在才说这样的话咯,可是从小就不是咯很严厉很注重成绩跟优秀或名次😬.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哈也很好,才有优秀的你。

Congratulations @lizachong!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total payout received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Presentamos el Ranking de SteemitBoard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Your post has been manually curated by littlenewthings

You’ve been upvoted by TeamMalaysia community. Here are trending posts by other TeamMalaysia authors at http://steemit.com/trending/teammalaysia

To support the growth of TeamMalaysia Follow our upvotes by using steemauto.com and follow trail of @myach

Vote TeamMalaysia witness bitrocker2020 using this link vote for witnes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3
TRX 0.11
JST 0.034
BTC 66363.68
ETH 3207.73
USDT 1.00
SBD 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