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還可以再慢一點

in #travel5 years ago

正好這個週末有時間,成都的朋友邀請我一聚。二話不說就開始收拾行李,買好車票,準備來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早早地起床收拾,坐上通往成都的高鐵,我還沒出發時,他就誇下海口,一定要帶我去一家她近期發現的特別喜歡的私房菜館。

這家私房菜館位置在人民公園附近,雖身處市中心,但是卻不爭不搶,深深地藏進了老舊的居民樓裡,算得上是真正的大隱隱於市了。當時下了車之後的我看著眼前的景像一臉懵逼,這裡哪有什麼私房菜館啊,甚至連個店鋪都看不見,朋友很得意地給我指了指一道木門,和周圍的環境融為一體,如果沒人說,恐怕不會有人發現,沒有招牌,也沒有開門迎客,這麼有個性的私房菜館,突然就引起了我極大的好奇。

店內裝修精緻典雅,從狹窄的走廊進入,才發現空間很大,佈景錯落有致,有一種山窮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既視感。

開始準備就餐。私房菜館對於上菜的順序和節奏有嚴格的要求,一般先上水果及涼菜,後是熱菜、湯菜,最後還有點心,菜式也基本由店家掌握,口味,溫度都有完美的配比,只用坐在這裡靜等美食到來。

熱菜中最喜歡這道香辣鍋巴蟹,用一個字形容這道菜,就是“脆”,鍋巴的焦香和蟹腿炸得酥脆的外皮,配合得天衣無縫,咬下都是滿滿的香味。
222945kshasrqomr4shxq1.jpg
另一道主打,就是紅燒肉,每塊肉大小一致,擺放在每個小碗中。
紅燒肉最怕的就是過於油膩,但是這家用荷葉將紅燒肉緊緊裹住,吸去了大量油脂,紅燒肉燒的軟爛,入口即化,但卻肥而不膩,只有濃郁的肉香和醬香在嘴巴中迸發開來。
222946d72wb7hbh2bjjhir.jpg
這道湯是美容養顏的甜品,養顏桃膠,桃膠配上南瓜羹,是一道十分應景的菜品,南瓜補中益氣,調理腸胃,桃膠清熱止渴,養顏抗老,十分適合秋天食用。桃膠口感Q彈,南瓜羹清甜順滑,我和佳琪都非常喜歡。
222946x2xg4puir4ruq3uq.jpg

Sort:  

Congratulations @missyou! You received a personal award!

Happy Birthday! - You are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for 1 year!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Are you a DrugWars early adopter? Benvenuto in famiglia!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5935.31
ETH 3015.23
USDT 1.00
SBD 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