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禅房

in #travel6 years ago

IMG_6259.JPG

很久以前去过乐山,民风淳朴。当时在公共汽车上向售票员问路,她就让司机把车停在两站之间靠近我目的地的位置。乐山老城位于岷江和大渡河交汇处。记得大渡河水势凶猛,岷江相对平静。

这次故地重游,想住在老城,接地气。结果因为拿着外国护照,老城区江边的酒店都不让住,说是没有接待外宾资格。最后只好找了岷江对岸大佛景区附近一个偏僻的酒店,叫做禅驿。

高铁到达乐山已近子夜。出站以后上了一辆出租车。车没开几步有人拦车,司机就停下把那人接上,然后两个人讲四川话,我也听不懂。

司机问去哪里,我把酒店名称报上,司机没听说过。然后司机跟当地乘客又讨论了半天还是不清楚。司机把当地人送到以后让我打电话到酒店。酒店前台让司机开到景区的大牌坊,就是上图这个。

到了牌坊下车,四周一片漆黑。给酒店前台打电话,前台说派个师傅来接我们。等几分钟,来了一位沙弥打扮的大叔,见面先作揖让我给他走。

酒店环境不错,服务人员都身着僧衣作揖迎客。房间钥匙是一串佛珠。朋友说,这个逼装的可以给满分。

IMG_7256.JPG

这酒店环境幽静,想必是有钱人闲来无事参禅悟道的地方。只可惜打开房门,隐隐约约还是一股烟味。人困马乏,无从计较,很快入睡。

IMG_7263.JPG
前台的鹦鹉

IMG_7257.JPG
禅房

IMG_7258.JPG

IMG_7359.JPG
庭院

酒店的早餐据说一人一百元,结果全是素食。幸亏有鸡蛋,否则根本吃不饱。

晚饭不能再吃素食,但是这酒店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去城里打个车也是很困难。不过找到车,很快就可以达到。最后找到了这家著名的跷脚牛肉

IMG_7356.JPG

Sort:  

哈哈,见面先作揖再走,这服务太到位了。

说实话,就是装

正宗的翘脚牛肉在苏稽,离乐山车程十几分钟左右。

我都没听说过这个地方

这个不错,记下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其实不推荐这个地方。太偏,也没什么好吃的。房间还有烟味

朋友说,这个逼装的可以给满分。

这个评论6666~话说住的地方感觉氛围很赞,适合放空

现在国内很多中国风格的酒店也很漂亮

还是离不开烟酒肉...

烟酒我不碰,肉不能离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欢迎在steemauto里设置跟赞 @cnbuddy 给整个cn区点赞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2
JST 0.033
BTC 64605.91
ETH 3159.61
USDT 1.00
SBD 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