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海底世界 #1 : 介紹潛水聖地

in #travel7 years ago (edited)

神秘的海底世界 #1 : 介紹潛水聖地

大家好!
上回提及我喜歡上天下海,今天就帶大家先下海,分享海底下的世界,並為大家介紹一些我去過及我將會去的潛水聖地!


IMG_2379.JPG

沙巴—美人魚島(Sabah—Mantanani Island)

美人魚島位於沙巴,在亞庇市中心坐快艇60分鐘就能到達.
這個美麗的島嶼是我首次接觸潛水的地方,從此就令我愛上了這個活動.
美人魚島存在20多個潛水地點,水下生物眾多,超過200種以上,能見度為20-30米,能在海面直接看到海床,非常適合初次接觸潛水的人!
推薦指數:★★★★


IMG_2465.JPG
IMG_2380.JPG

澳大利亞—開思茲(Australia—Cairns)

開思茲在澳大利亞的昆士蘭省北部的一個城市,最出名的名聖亦都是潛水聖地"大堡礁"
大堡礁是由數十億隻微小的珊瑚蟲所形成的,從外太空都可以看到這個壯麗的景觀,也曾被選為世界七大自然奇觀.但因為氣候變化,環境污染,令到珊瑚加速白化,所以大大破壞了這個美麗既景觀.若大家有意到此,盡量不要触碰及破壞珊瑚,一起保育這個大自然,
讓我們的下一代也能欣賞這美麗的地方.
我的潛水執照也是從開思茲中考獲,以後也會介紹怎樣考取喔.呵呵
推薦指數:★★★★


IMG_2388.PNG
IMG_2389.PNG

香港—火石洲(Hong Kong —Basalt Island)

作為土生土長的香港人,怎能不在香港的潛點探索一下.
這個火石洲坐位於西貢區,火石洲上有不少奇特的地貌特徵,例如大量六角形岩柱,海蝕洞,大排狹窄水道,海蝕平台等,所以海底下也有多樣性的生物.香港的水底世界能見度不太高,所以也比較難看見一些細小的生物,但也有很多不同而有趣的生物.
推薦指數:★★


IMG_2390.PNG
IMG_2395.JPG

峇里—龍目島(Bali—Lombok)

龍目島除了主島,還有三個外島Gili Air、Gili Meno和Gili Trawangan都是十分好的潛點.
能見度為20-30米,海底下的沈船中生活了很多可愛的海洋生物.
注意:船潛的危險性比較大,不太適合首次接觸的人喔!
推薦指數:★★★


IMG_2394.JPG
source

台灣—綠島(Taiwan—Green Island)

綠島位於臺東縣外海,也有火燒島之稱.
在搜尋器中輸入綠島,就會出現潛水的關鍵字,就知道來綠島的都是因為潛水所以慕名而來.
綠島中的海底有30~40m的能見度,整個海洋也是透著綠色,壯觀而美麗,一試難忘.
推薦指數:N/A


IMG_2396.JPG
source

IMG_2397.JPGsource

帛琉 (Palau)

帛琉是世界七大海底奇觀之一.帛琉中有很多十分出名既潛點.有水母湖,海豚灣,牛奶湖,藍洞等.
水母湖:水母湖是火山爆發而變成的山中湖.因為與外海分隔了,所以當中的水母也失去了毒性,當中水母數量達到5百萬.是非常特別的一個潛點.
藍洞:藍洞是洞穴潛點之一,陽光會從不同角度照射進入洞中,令洞中充滿著淡藍,深藍不同色彩,神秘又奇幻!
推薦指數:N/A


世界上還有很多潛水聖地,綠島和帛琉就是我即將會去朝聖的地方。
以後我還會為大家介紹更多關於海洋世界的資訊。
多謝大家支持 @sportyfree

Sort:  

哇,好似好正,有機會去下先☺️

對呀!潛水是會上癮既活動 一試難忘 一定要去嘗試下

好想體驗下魚群係身邊游過的感覺

係海底好自由,周圍的魚群就好像在打量你,很有趣

哇 so good! 我最多都是snorkle.

Scaba diving係令一種感覺
概寧靜又自由 ,一定要試下

beautiful photos

Thanks a lot!

and now following you, I thought i had already, but now am for sure

正吖! 我都係最近才學潛水,個個都講到外國果d 好正.....真係好吸引!!!

試過第一次就會愛上這個活動。
還有,外國既潛點真的非常壯觀美麗 !有空要去嘗試一下

哈哈,真的好期待啊!!!

我都系沙巴潛過,好正,想去綠島~~

沙巴係個好好既地方比大家初次接觸呢個海底世界! 海底世界真係百看不厭

有机会一定要试试

一定要去嘗試一下,一試難忘

nice
UpVoted
good luck

sorry i don't speak your language but the pictures are awesome i love diving and i can identify the great diving spots

@arsenal49 Hi, do you not mind co-operati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6304.34
ETH 2983.64
USDT 1.00
SBD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