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

in #uqn6 years ago

by看麦田的9527

uqn//0x40fF689CDf19D18A129046B3c6D59cb57C365d30

为了了解监狱,我去一个叫坐牢的贴吧逛了逛。以我不多的贴吧经验,这个吧最让我感动。发言的大部分是守候自己老公或者男朋友的女性家属。不少人每天到贴吧打卡,为自己男人回家倒计时,并写下一些什么,比如:还有1845天你就回来了;老公,你离开已经43天,我好想你之类的。稍微浏览了一下后,我进了一个犯人家属群,里面40来人,大部分是女性。看了不到一个星期,心有不忍,想退群。抄下部分发言,按聊天体贴在下面:

1
我家那位
回来之后对我简直像变了一个人…..

不习惯
昨天一天都是尴尬着过来的
我挺希望他像以前那样
我比较独立

现在
他粘着我
真别扭

2
昨天看了辣妈帮
群里有个宝妈说
等老公等了三年

老公回来后却离婚了
她老公出来后
怀疑她三年内不可能是清白的
就一直吵架

我在想
男人会不会都这样想呢

3
我们家才判
现在又上诉了
好想见我老公啊

“判了多久?”
挺久
可能群里我最久了
无期

“无期也打算等吗?”
我会等的

“是什么让你有勇气这么久也等下去呢?”
“你们结婚有孩子了吗?”
我还没结婚呢
我也不知道怎么有勇气等
反正是会等的
一定会等的

没有结婚完全可以抽身离开
我知道
但我想等
愿意等

以后的事谁知道呢
现在怎么想就怎么去做吧

“再等下去真嫁不出去了
我觉得没必要
无期啊”

我这辈子只嫁他
要是出来以后
他不要我了
我也不后悔

我相信
现在的他
值得我等

我们有个孩子得多好啊
出来老了
怎么生
好后悔这个

4
我家的写信
说各种后悔
但是
我可能不会等他
时间太长了

“你家几年?”
还没判,律师说5-10年

等他出来,我都老了

5
昨天纹了个身
痛死了

“9973什么意思?”

99年7月3号
是我和我老公在一起的日子
字母bin 是斌
我老公名字最后一个字
Lin是霖
我名字

谈恋爱十年结婚
结婚八年了

6
@所有人
有时间帮我个小忙
今天家里那货生日

帮我去他空间留言板
留言:生日快乐
QQ:XXXXXXXX
谢谢!

我再找水军去

7
那天做梦
梦到她没眼镜
一问律师
她和律师说过要一副眼镜
律师忘了告诉我

8
我家拘役五个月
我马上生孩子
还有几天预产期
都不想去看他了

忙起来
就不想他了

哈哈
不是不愿看
就是生气

9
那傻蛋说
挺好的
能吃饱

我气的说
家里一直吃不上饭是吧?

他就是不好也要说好
怕咱们在外面担心

还摘辣椒
夏天更苦

浑身辣的疼

“我们这儿就这么苦
吃不饱都
有钱还都得给大头管着”

好像这里也是
他总是叫律师给我们说
存钱去

10
我们这上诉期过了都不让见
你说他们多坏

山穷人恶
送监狱五个月都没见过

上个月刚见一面
又换地方了
还跟游击队似的
打一枪换个地方
真TM胡折腾

估计哪个地方又缺劳力了
现在离我越来越远
我都不想去了
一个来回要一天

11
我都不想出门
出去人家问我老公去哪了
我都没法说

倒垃圾都晚上出去

太漫长了
每天一睁眼
先算算还有多少天

除了熬
别无他法

能穿越就好了

12
我老公走的时候
我们正在备孕

我倒是希望他给我留个宝宝
我心里还有个盼头

我家留下的
就一只狗

今天开车回家
哭了一路

到家楼下了
突然不想回去

趴方向盘上哭了很久

13
他才被抓进去的时候
我怀孕六个月

知道后
我浑身冰凉

哭也哭过了
伤心事总要让它过去

想想以后没他的生活
也就这样
没那么难过了

人关在内蒙
远的很
判刑了
我估计一年也去不了一次

还有孩子
忙的要死
估计两年后
我才有时间去看他

14
他喝太多了那晚上
都12点多了

去谈客户呢

哎,不说了
就怪他自己

喝两瓶干红
还喝啤的

见风就醉了

非得吃亏了才后悔

你说他得多大力气
能把路虎侧门车玻璃砸碎了
律师说
看监控
哗啦整片玻璃碎了

不过他自己作的
我不认为这是个坏事

就是把我孩子坑了

我老公脾气太犟
让他进去受点罪也好
时间太短不长记性
又担心他身体受不了
矛盾的很

15
我们离婚
我也是吓唬他的
就我们俩知道
毕竟有俩小孩

我想给他次机会
然后
他进去了

16
我也不想去
就盼望着判少点
我不去看他
直接回来

我怕看到他
心里不舒服

“我家见面还好
没难过
好像都很开心
见不到才叫难过”

上次去看他
我跟着去了
到监狱门口
没让我进

他妈妈说
我在门口了

他眼泪唰一下
就掉下来了

17
有的监狱
说是印试卷什么的
怕泄露出来
亲爹亲妈都不让见

印公务员、高考这类的

他们什么都做
很多吃的穿的用的
都是监狱出来的

我朋友说
他以前关少管所
做天堂伞

我们这看守所就摘辣椒
露天
一大包一大包的
人家摘两大包
我老公就摘半包
他干不了

长那么大
没干过什么活

我一听干活
心都碎了
我以为看守所不用干活

干点别的还好
弄辣椒辣眼睛拉皮肤
特别是夏天

我老公还有关节性皮肤病
怕他再辣的犯了病

18
我男朋友刚进去一个星期
我五天瘦了四五斤
天天睡不着不吃饭

我感觉
他们在里面知道自己多久

我们才难熬
觉得时间好慢

我去看他的时候
他一直和我讲讲笑笑

反而他安慰我
还和我说
他也不想我

他感觉想我的话
时间很慢很难熬

19
沿着马路走了好几遍
人感觉都忧郁症了

“我一开始就是这样
坐在马路边上
不知道该去哪里”

我等女朋友
她在杭州江干区看守所

写信写那么多
不知道能收到多少

职务侵占20万
投案自首

我送她去自首的

还没结果
不知道要多久

以前抽烟抽的少
现在越来越多

“世上还有这么好的男人?”

我也算不上好人
以前犯大错
她原谅我
鼓励我

20
我家要十年左右

我没睡过一个囫囵觉
一觉到天亮什么感觉
我不知道

“我家刚进去的时候
我一夜都能醒十来回

不分场合
看见爸爸带小孩的
眼泪就止不住的掉”

一个犯错
两人受罪

现在九个月没见
还没判
已经觉得没话跟他说了
以后能会见了
我也不想去了

说实话
都是埋怨
不说实话
就是胡话

既然都不能说
还有什么好说的

21
你们信命吗?

“我现在有点信了
之前我老公取保出来一个月
我婆婆让他去算
人家就说
你这个坎过不去
我不信
可就是没过去

说他有牢狱之灾
面相就带着
我还寻思
我老公很本分的人
不可能
可是
哎”

“我也算过
我家就有一劫
去年就万事不顺”

“我老公算的不会再吃牢饭了
哎!
又进去了”

22
杭州江看还好
每周可以写一次信
打一次电话
说寄衣服或者存钱

“能打电话真好
起码知道现状
即使见不到
还可以打电话嘱咐一下”

“我家就像人间蒸发”

电话是看守所打
只说要么送衣服
要么寄钱

23
黑色日子
忍一天少一天

直到现在
我还时不时
突然就哭了

但是慢慢也想开了
就好好等着他
会再见的
也不是永远不能见

“想想这还没出生的孩子
心里不得劲”

24
绝望—质疑—消极—接受
都是这么过来的

我现在处于消极和接受状态

“我感觉绝望,无助”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5457.15
ETH 2939.01
USDT 1.00
SBD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