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 I, Tonya

in #uqn6 years ago (edited)

这是我和妻子到澳洲看的第8部电影,此前看了 /Star Wars: The Last Jedi/ /the shape of water/ /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 /the post/ /all the money in the world/ /The Disaster Artist/ /妖猫传/

我个人感觉最爽的是 /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 和 /I, Tony/
最为一个影迷,这种爽感在国内看了30年电影也没体验过几次

介于本人英语听力很烂,对剧情往往处于懵懂状态(不过我一般会提前做点功课),观影时我会尤其侧重关注影片的镜头感和音效,而我最常去的palace cinemas的臻于完美的视听效果和观影环境对于看惯了天朝影院的我来说简直是天堂般的享受

/I, Tony/的镜头语言可谓非常丰富和混杂,比如画幅变化\长镜头\手持镜头\旋转镜头\摄像机在场镜头\第四墙等等,这之间的流畅切换和运用对于能get到的影迷会非常之爽,而音效的细腻的层次感我敢说国内99.9%的影院都是给木耳听的。 /I, Tony/比较突出的自然是那几场比赛的场景,花样滑冰本身就有很高的欣赏性,加上导演在其中的大量高难度的镜头运动设计,以及现场感极强的配乐,我简直要忍不住站起来了。

另外要说一下的是/three billboards outside ebbing, missouri/ 那段打人的长镜头是我个人影院观影史上极为难忘的一次体验。摄像机固定在人物后背的运动镜头加上整个长镜头的设计复杂度(人物起身拿棍子砸碎玻璃出门穿过马路击碎玻璃进门走上狭窄楼梯走进办公室直接用棍子击倒小哥把小哥从窗户扔下去扔到楼下马路然后转身再下楼走到马路上再暴打,整个过程在配乐中一气呵成),确实让我叹为观止

uqn //0x4E6e308D7736450f110e89f1B1FeEE963ebef1b1

Sort:  

Excellent post, interesting . Godspee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5229.52
ETH 2946.17
USDT 1.00
SBD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