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支持查询STEEM用户Bandwidth remaining百分比啦

in #wechat6 years ago

之前特意研究了一下如何计算STEEM系统总带宽以及如何计算用户可用带宽,尽管这玩意搞得真的很复杂,但是令人庆幸的是,最终我终于可以计算出以下内容:

  • max_virtual_bandwidth: 系统的总带宽
  • bandwidth_allowance: 用户分配到的带宽
  • avg_bandwidth: 用户使用掉的带宽

其中avg_bandwidth在很多场合被称作用户平均带宽,但是需要澄清的是,这并不是系统参数,而是用户的参数,其中平均代表的是用户7日带宽使用均值,具体含义和计算方法可以参见文末相关文章。

你可能会问,费那么大劲,计算这个东西有意义吗?毕竟不能每个用户都安装Python环境,再装个steem-python库,再写一堆代码去算这个东西。没错,所以耗费了一点时间将之前写的Python代码用PHP重新实现了一下,然后集成到微信公众号中。

如何使用

秉承我们一贯的简单原则,可用带宽百分比直接在账户信息中显示。

例如:@oflyhigh

额,我这个还有100%的额度可用,拿来做例子不太适合。

关于Bandwidth

作用

很多朋友问我,这个有啥用。

简单来讲,你在STEEM区块链上的一切操作都耗费 Bandwidth,比如发帖、回复、点赞、转账、Power UP等等。内部市场交易也消耗Bandwidth,但是和发帖使用的Bandwidth是分开计算的。

一旦你的带宽剩0%,那么就无法做任何操作了。

影响因素

除了受整个系统的一些参数和运行状态影响外,对于个体而言,影响最大的无外乎以下几点:

  • 你的有效SP
  • 你的操作频度以及每次操作产生的数据量

有效SP = 你的SP + 别人代理给你的SP - 你代理给别人的SP

另外,操作越频繁,每次数据量越大,耗费的带宽越多。(比如文章中插很多没用的尾巴等)

公众号添加方法

  • 方式一:
    进入微信通讯录->点击公众号->点右上角加号->搜索steemit,关注即可。

  • 方式二:
    直接扫描以下二维码:

    欢迎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啊。

相关链接

封面图源:pixabay

Sort:  

O哥分析得很有道理,不过我还想提醒一下可能很多人的带宽都是在编辑文章时不知不觉消耗掉的,所以sp不高的新人最好是在其它编辑软件写好文在复制粘贴到steemit上发表,具体可见我的这篇帖子 https://steemit.com/cn/@wang-peilin/bandwidth-remaining-steemit

编辑文章不消耗带宽哦
只有在区块链上产生transaction才会消耗带宽的

这个“带宽”不是我们宽带的带宽哦

嗯,是的,编辑文章本身不消耗带宽,不过我测试过在Steemit编辑页面编写一篇很长的文章,编写完了看带宽下降了一些,之后编辑页面不关闭我离开电脑去做其他事,十几分钟后回来发现带宽又下降了

所以我怀疑是编辑页面的自动保存产生了transactions所以导致了带宽下降,对于我是只减少了百分之零点几的带宽,但对于sp很少的新人来说,可能百分之百的带宽就没有了

编辑的自动保存是保存在浏览器里的,不会产生transaction

那这就奇怪了,我刚刚测试了下,仅仅是去编辑区随意复制粘贴了几次文本,再等了几分钟后带宽就下降了百分之0.04,可能不是自动保存的原因,但是一定是有什么原因让文章编辑也会占用带宽。
q1.JPG
q3.JPG

如果用量没变,百分比变少
那么就是分给用户的带宽变少了bandwidth_allowance

举个最直观的例子,偶尔会看到负的百分比
这就是bandwidth_allowance减少所导致的

比如你用1M,分给你2M,那么剩余50%
但是分给你的变成了0.5M,那么剩余就变成了-100%
就是这个道理

这个主要受:max_virtual_bandwidth这个影响
感兴趣可以去看我之前关于如何计算这个值的文章

总之,编辑不会浪费bandwidth

哦,了解了,感谢指教,我再去验证一下,如果确实这样就去把我之前的文章改了,免得误导别人。

客气了
判断有没有transaction,就看steemd上能不能查到记录即可

也谢谢你把课题提出来,让我们这些新人学习到

这个给力,不用继续跑steemd去看了。😂

准备买点steem然后变成SP,哈哈!

想當初,我也被這個困擾了很久啊!遙想當年~
呵,搞得好像很老似的......

好好感谢刘老师吧 @deanliu
我记得他给你代理了一些 😀

超級感謝他的呀!

我几乎天天被带宽困扰,之前还“禁言”了一整天,气哭。后来power up以后情况好多了,基本保持在80-90%的状态。和朋友说这就像出门带着手机且电源满格带来的安全感一样啊。
ps每天都在祈祷sp能快快升高~

我昨天查我的BW还剩77.6%。额😓。。。。这是用完就没了吗?还是说也可以随时间一点点恢复?

和VP一样,随时间会恢复的啦,放心放心

会恢复的 表怕 :)

会恢复,表怕

Bonitas fotos...los felicito

If I right something wud it appear same to you as it appears to me....
Wish I understood many languages...

怪不得昨天带宽掉到负的,今天终于好了
不过还是不能点赞 啊啊啊啊啊 要疯了

SP太少了
建议至少保持10个以上

额 那怎样才能有sp啊
除了现充的渠道(学生党力不从心)
/笑哭
谢谢

我也想知道/笑哭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66877.70
ETH 3111.64
USDT 1.00
SBD 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