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家乡位】— 自制“辣子鸡”

in #wherein5 years ago (edited)

Hi,Hi,我是@abcallen,还记得我举办的steemit【CN区美食大赛】,那个时候我是活动的主办方,自从第5期结束以后,活动就停止举办了。那么现在瓜子@iguazi123承接着美食活动的举办,为了支持这个活动我也来做一回美食活动的参赛者。


在中国,只要是能吃的,智慧的中国人就能想出N多种的做法,种类繁多,并且让人眼花撩乱。并且不同地区的美味是各具特色的。那么我今天也来一到当地的美食【辣子鸡】,这可不是川味哦,云南也是有辣子鸡的,就比如地道的沾益辣子鸡。由于我个人不喜欢吃辣,所以用料方面,辣椒放的不是很多。

做法

食材:
  • 新鲜的鸡肉

辅料:
  • 辣椒酱
  • 干辣椒
  • 切片的姜和蒜
  • 八角
  • 花椒
  • 芝麻油
  • 油和盐

开做:
  • 把买好的鸡肉用水清洗两遍;
  • 在锅内加入适当的植物油烧热;
  • 按顺序加入干辣椒、葱姜片、八角、花椒,炒至香味喷鼻。然后加入辣椒酱继续炒制香味喷鼻,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加入洗好的鸡肉至锅中炒制,炒制时请用中火炒制,而且没过5-10s翻炒一次,以免鸡肉粘锅,影响鸡肉味道。最后待鸡肉快要熟的时候根据自己的情况加入盐和味精继续炒制。等辅料汁完全融入融入鸡肉之中,鸡肉呈现辣椒红色的时候,香味喷鼻的时候就可以了。
  • 起锅装盘

方法其实很简单的,希望喜欢美食的各位能够喜欢我亲自制作的这道【辣子鸡】,很香的哦!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瓜子@iguazi123举办的活动,也很高兴瓜子能够把美食活动继续的做下去,间接地推动CN区的发展。也希望大家多多的踊跃参加瓜子@iguazi123举办的美食活动。


@abcallen

Sort:  

你那里天气如何?新人吗?《steemit指南》拿一份吧,以免迷路; 另外一定要去 @team-cn 的新手村看看,超级热闹的大家庭。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wo!thank you~

You're welcome :) Good to be here

完美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看样子你就好这口,哈哈哈

肯定好吃。

那是必须哒,哈哈

肯定好吃😋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必须的,我知道你很喜欢吃辣的。

😁😁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想吃~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2
JST 0.033
BTC 64605.91
ETH 3159.61
USDT 1.00
SBD 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