糬仔粿

in #wherein3 years ago

糬仔粿
嘿嘿。叔叔今天过来工地,给俺了两条糬仔粿。
是婶婶做的。婶婶知道叔叔要过来我这边就让叔叔顺便带上了。
婶婶真的好。有好东西的没忘了我。😂😂😂😂


这个特产是我们老家那边的小吃。别提有多好吃了。
每次吃都吃到欲罢不能,婶婶是海南人,
在前几年陪叔叔去汕头的时候老妈教婶婶做这个的。


做糬仔粿的工顺繁琐到让人望而却步。但吃却蜂蛹而上。
要做一次这样的糬仔粿要半天的时候才能做出来。
我简单的说一下。也许你看到这帖子可以自己做来吃


第一步:把土豆洗干净放锅里煮熟。捞起来拔皮。
第二步:把土豆拔完皮后用赶面杖压成土豆泥。
第三步:放到大的盆子里。然后放入地瓜粉。1:1的份量即可


第四步:放入配料,比如说香菇,五花肉,大蒜,蛋,盐,鸡精,虾米,喜欢吃辣的可以放辣椒
第五步:把这些配料和地瓜粉搅拌均衡,过程可以放少量水。
第六步:放锅烧水。在蒸笼里放一张细毛巾。然后把主料捏成条放进去蒸


大概半个小时后可以看熟了没。火候要自己拿捏。
用筷子扎进去。然后拉出来,不带白粉就好了
😜😜😜😜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This post has been rewarded by the Steem Community Curation Project #wherein 我是谁?你又是谁?!我为什么会在这里?你加了cnsteem 没?!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449.70
ETH 3164.37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