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还是复述了一下.灌篮高手,湘江北篮球!我们的经典!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wherein5 years ago

昨天,还是复述了一下我同事的观点!今天开始,分几天的时间说说我的真实观点!

  我觉得,努力是一件好事,这个没什么好争议的,对吧?那为什么大家听到“ 你真的很努力 ”,这句话就不舒服呢?那到底是为什么呢?

  我想了很久,我觉得有一个最日常最普遍的原因,当我们听到一个人说你真的很努力的时候,我们往往没有感受到他在说我有一个优点叫做努力,我们往往感觉到他在说我很笨,我不聪明,我没才华,这是一个在沟通中非常惯有的思维,就是当我跟你说你有a,你感受到的是我在讽刺你没有b,甚至也没有cdefg,你们感受一下这个时刻,你是不是觉得这个人是不是有病 ? 他是不是疯了?有没有那种就是最极端的情况啊,就是这个人,他真的我在他身上看到的最大的优点,真的就只有努力这个优点,有这种人出现了,这样的人,我用你真的很努力来赞美他,又有什么问题呢?难道我要在她身上捏造出一些别的优点来赞美他吗?这很难,因为这样的赞美听起来就很虚伪!比如说歌手韩红,你长得好高啊,yeah.长得好瘦好漂亮啊…这样称赞别人是不是更虚伪了呢?

  有人说,我拥有一个健康的心态,可是我听到这句话我还是不舒服,为什么呢?因为真的很努力,这句话戳破了我们的一个幻想,我们在幻想的世界里觉得我那些求之而不得的东西,都是因为我还没有打出努力这张底牌,大家觉得这个幻想是什么?这个幻想是疲惫生活里的一点安慰吗?这个幻想会成为一个借口,会成为你真的去做去努力的障碍。幻想的对面是什么?是真相?真相是这个世界上确实有很多事情,即使你努力了,也没有好的结果,可是我们真正排斥的是什么?我们排斥的是努力吗?不是!我们排斥的,是真的很努力这句话惯常出现的那个语境,我们努力过了,可我们失败了,努力不一定会成功!真的很努力,这不是一句好话了吗?

  大家知道灌篮高手,我说起湘北篮球队,你们第一个想到的是谁?是英俊帅气的刘川峰?是那句教练我想打篮球?你们有多少人记得这是一只失败的球队,你们有多少人还记得在故事的最结尾,他们甚至没有打进全国八强!不是八强,我们到现在仍然有很多人说湘北篮球队他们真的很努力,我们是在讽刺他们的失败吗?不是,我们是在告诉这个世界上不是只有结果是否成功这一套衡量体系!我们都不喜欢为结果论,对吗?但如果我们所有人都不承认努力的好处,我们又该怎么和这个世界抗衡,我们怎么去对抗唯一结果论这种单一的衡量体系。 

我也有很多努力了没有结果的时刻,那一刻我能做的只是巨大的自我怀疑,我真的很努力了吗?你们知道吗?面对失败最难过的不是我不行,我做不到,最难过的是我本可以行,这句话会萦绕在每一个失败者的脑海,每天晚上反反复复纠结不休,可是我的朋友他们拍拍我的肩,说bowen你真已经的很努力了,我感谢他们给我这句话那一刻我才终于不再为我本可以而难过!

  我们每个人在获得成功的时候都会得到赞美,可是我更想感激当我被失败暴击,当我怀疑自我的时候,能有人走上来跟我说,bowen,你真的很努力了!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Congratulations @bowen11!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distributed more than 10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200 upvote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3
BTC 62623.58
ETH 3021.04
USDT 1.00
SBD 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