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乐书会:励志人生,幽默一生 Book Club: An Inspirational Life, A Humorous Life

in #wherein5 years ago (edited)

好书如同美酒,散发着香气,沁人心脾,让人爱不释手。美酒却只能给人以暂时的享受和忘却忧愁,而好书却能净化人的心灵,开阔心境,使人终身受益,难怪自古就有“腹有诗书气自华”一说。

我手头的这本林语堂的《励志人生》,是1996年版的,迄今已二十多年了,我却倍加珍惜,视之为一本难得的好书。书中的文章短小精悍,闪着智慧的光芒,却透着幽默的笔调。如一潭静水,望不见底,深不可测。又似一位长者娓娓道来,把这人生参悟得精辟透彻。读懂大师,就能读懂人生,大师就是一本书,让你百读不厌,还能悟出人生的真谛。

书中的“幽默感”一文,寥寥数语就把幽默剖析得淋漓尽致,大师的睿智让人钦佩。

“幽默是一种恰到好处的感觉,它使我们透视到我们所遭遇的一切,它可以克服我们的自夸与自大,它可以鼓舞我们自尊的心理,使我们的眼睛和心灵,都倾向于更容忍、更可爱和更富于人性。”

“他像是善良的医生将坏的消息温和地告诉垂死的病人。有时一个幽默家的温和忠告,会挽救垂死者的生命。”

病房里住着甲乙两个人,甲闷闷不乐,原来是医生严厉警告,不让吃这不让吃那,几乎对他来说所有的好东西都不能吃或者要少吃。习惯了烟酒糖茶,吃惯了大鱼大肉,一下子停下来还真是难受,故此在病房里愁眉苦脸。却不想病房里的病友乙,却很乐观,竟开导起甲来:“兄弟,你知足吧。医生只是不让你吃什么,而医生却告诉我,想吃什么就吃点什么吧。”闻此言,病人甲猛地一振,醍醐灌顶,彻底醒悟,不但倍加珍惜生命,还竟同情起乙来。

这就是幽默的力量,它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

美国第九任总统威廉·亨利·哈里逊出生在一个小镇上,他小时候家里很穷,镇上的有些坏孩子便喜欢捉弄他,经常把一枚5分和1角的硬币扔在地上让他捡。但是,哈里逊总是捡那枚5分的。

直到有一天,一位妇女问他:“为什么你不捡1角的?难道你不知道哪个更值钱吗?”

“我当然知道。”哈里逊慢悠悠地说,“不过,如果我拿了那枚1角的,恐怕他们就再没兴趣扔钱给我了。”

如果他选择了1角,就没有人愿意继续跟他玩下去了,而他得到的也只有1角!但他拿5分,自己装成傻子,于是傻子当得越久,他就得到的越多。

哈里逊幽了那些坏孩子一个大大的默,“幽默者浸沉于突然触发的常识和机智……。这样使许多问题变得简单。”

《励志人生》谈励志,谈人生,幽默励志风趣。它可以消除沮丧和痛苦,让我们的心在沉重的压力下得到适当的放松和休憩。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Sort:  

感谢持有6.00 NBC(NewBies Coi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首标签,额外获得2%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4%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想一展歌喉吗?好声音@cn-voice欢迎你~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3688.35
ETH 3125.30
USDT 1.00
SBD 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