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狄浦斯9

in #wherein3 years ago

俄狄浦斯9

克瑞翁是带着大队人马,准备把俄狄浦斯抢回国。如果俄狄浦斯所在的国家不让俄狄浦斯回家的话,大概就可以用武力去争夺了。

俄狄浦斯的儿子到了森林边,他在另外一个国家,是得到另外一个国家的支持的,他也是带着人马去的。但他在森林边,让他的人马呆在森林外。他独自一个人走到森林里找到他父亲,和他父亲说,我需要你的帮助。

俄狄浦斯当然没有接受克瑞翁的威胁,你要我去我就去啊,他当然是拒绝了。但是他也没有被儿子的眼泪所软化,儿子说我需要你的帮助,我现在在我的国家没有办法保住我的位子。他需要父亲给他一个合法的地位。只有在原来的国王俄狄浦斯认可的情况下,那个人才可能成为一个受法律保护的法定继承人。但是虽然他是哭着去求父亲的,俄狄浦斯依然拒绝。

眼泪不能打动俄狄浦斯,武力也不能威胁他。

俄狄浦斯在他放逐的后期,他正在受到思乡的痛苦,在想家。所以他才去找一个神庙问神灵,我这样的无穷无尽的流浪,到底哪里才是头呢?他是因为想家,因为对这种流浪,对这种自我的放逐己经不难重负了,所以他才会去问。

可是当克瑞翁要求他回国,当他的儿子希望他回国的时候,他却断然拒绝了,丝毫不考虑。他所考虑的是走向复仇女神之灵的他的人生的终点。他要结束他的生命,他不再想如何解决他的思乡之苦,而是想如何彻底的解决他这个自我放逐的问题了。

问题是在他的慢长的放逐过程中,一方面回家的渴望是有的,一方面向前去找一个结局的愿望也是有的。如果这2个愿望是1:1,那么假设有一个外力来促和,外力把他拉向哪一方,一般人大概就偏向哪一方。

可是故事在这里有一个出人意表,就是外力都给了他充分的理由让他回家,他也想家,他却说,不。

为什么?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小凌儿来啦👏🏻

This post has been rewarded by the Steem Community Curation Project #wherein 我是谁?你又是谁?!我为什么会在这里?你加了cnsteem 没?!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3
BTC 62121.36
ETH 3004.20
USDT 1.00
SBD 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