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酱探店】童年记忆里的冰糖葫芦

in #wherein5 years ago


我记得很小的时候,表姐家因为拆迁曾经搬迁到凤凰山脚住过一阵子。自那时候起,凤凰山和馒头山都是我们姐妹和一票孩子王们嬉戏的乐园。表姐家的邻居是个摆地摊的阿姨,偶尔也会做一些自制的吃食一同售卖。这天我们刚好看到她在制作冰糖葫芦,从那以后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都再也没有吃过这种食物……

这次在鼓楼大街上看到糖葫芦摊的时候,我愣是没忍住诱惑走了过去,也不去管那童年阴影了。

现在的冰糖葫芦种类繁多,不再单单只是山楂的天下了。有草莓、各色葡萄、橘子、樱桃、圣女果…也有见过加了核桃、腰果、葡萄干等干果的,让人玲琅满目。我很念旧,思来想去的还是买了最普通的山楂口味。

一口咬下去,酸甜的滋味瞬间传达到了口腔的味蕾。不管我现在吃过多少美食和小零嘴,糖葫芦永远在我心里占有一席之地,不可动摇。

Sort:  

感谢持有3.00 NBC(NewBies Coi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标签,额外获得1%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3%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第12期wherein活动奖励已经送达,感谢您的参与,wherein与您一路同行!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谢谢修改这个软件,我又可以继续分享啦

怎么了呢?是制作过程太血腥了吗?!shop

山楂完全不清洗,直接地上捡起来就丢进糖浆里,糖浆我也不知道是熬了多少糖葫芦了…

其实很多美食制作过程都被曝光过,什么鸡爪呀,还有个国际化的食物,辣条哈哈哈哈,之前还有网友戏谑说,你们吃卫龙辣条都是没灵魂的,因为没有被脚踩过,我觉得网友真的是超搞笑

你好鸭,chocolatecat!
@sherry0926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4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271.38
ETH 3157.43
USDT 1.00
SBD 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