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酱✈️旅行】站在古老的城墙上,与时空对话

in #wherein5 years ago



都说不到长城非好汉,前几年的暑假我去了一趟北京。八月的北京烈日当空照,本来想说在古老的城墙上感春悲秋一番,无奈游人如织怎么也酝酿不起来情绪。杭州鼓楼也是历经几千年的城墙,以此为中心建立起来的旅游商圈成天熙熙攘攘地接待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们。值得一提的是,鼓楼的城墙并不允许有人登上。

也因为以上诸多原因,这次去西安的时候我特意跑去「西安城墙·碑林」景区瞎晃了一天。西安城墙始建于明洪武七年(1374年),是截止到目前被发现的保存最完整的中国古代城垣建筑。城门的四面分别是安远门(北门)、长乐门(东门)、永宁门(南门)和安定门(西门),附近还有大明宫、碑林博物馆等景点。

如此炎热的夏日,我自然是没办法以双腿之力逛完这所有的景点,便干脆登上城楼循着个安静处向远处眺望。我不清楚这同一个位置上是否曾经也有过人在此眺望,是将士护卫、妃嫔宫女,抑或是皇帝本身?

我想,我喜欢具有年代感的建筑的原因之一,大抵是因为感觉到此一游便可以来一场跨时空的对话吧。

Sort:  

同!大概现在的穿越剧的编剧也经历过这种感觉,我还想想过会不会穿越啥的哈哈哈!shop

是啊,我特别喜欢看古装剧

感谢持有3.00 NBC(NewBies Coi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标签,额外获得1%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3%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第13期wherein活动奖励已经送达,感谢您的参与,wherein与您一路同行!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谢谢鼓励😊

你好鸭,chocolatecat!
@sherry0926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6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3
JST 0.033
BTC 63133.02
ETH 3043.69
USDT 1.00
SBD 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