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菊东篱诗意过

in #wherein5 years ago

采菊东篱诗意过

房子还在建,我却每天在做回归田园的梦。蓝图我已绘就:

房子是二哥极力主张建的,首先我要努力动员二哥和二嫂回来定居。我家兄妹聚少离多,现在有房子,有时间,可以经常聚聚 。除了我,他们的孙子都大了,都是自由身了。二姐夫偏瘫 ,行动不便,平时没人陪他说话;二姐勤快,还是把干活的好手。我们这些老人住一起,互相照顾。

我们在菜园里种上蔬菜。在院子里栽上果树和花草。养几只鸡。门前溪岸栽一排红色木槿花,让它长得整整齐齐。

溪里常年有水,是永乐江抽上来的,清浊就随它便了:“沧浪之水清兮可以濯我缨,沧浪之水浊兮可以濯我足”。

清晨早起,去池塘布放网鱼罾,然后回来摘菜做早餐。吃了早餐去收鱼,不用担心鱼会跑掉,这种罾只要鱼进去了就出不来。中餐就可以用辣椒炒小鱼虾吃喽。

下午,老人们玩玩牌,打打扑克,和村里的乡亲们回忆过往,畅谈未来。傍晚去散散步,爬爬山。

星期六礼拜天可以动员留守儿童来家辅导功课,还可以教他们剪纸、书法、手影等小把戏,哪怕跟他们聊聊天也行。曾经村里的后生以我们家兄弟为榜样,为动力。尽管羡慕嫉妒恨,也还是成就了不少学子成才。

我的梦很美满,希望能早日成真!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Sort:  

老师,我也想去小住几日,一定要完成这个心愿,哈哈。

好嘞 ,一定。不能骗我哦。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我也要去小住几日可以吗贺老师~😍😜@hqy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欢迎欢迎,热烈欢迎!你们能来,那我们村都要生辉的。

贺老帅悠闲着呢

到春节时看能不能搞好入住。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那建得还是挺快的

!shop美呀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贺老师真好~一定能实现梦想👍🌺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支持鼓励!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哈哈!这也是我所向往的,愿贺老师的田园生活美美哒!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谢谢!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你那里天气如何?这是哪里?你是谁?我为什么会来这边?你不要给我点赞不要点赞,哈哈哈哈哈哈。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你好鸭,hqy!
@cecilian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4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谢谢村长!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It’s a tie! 平局!想不到你也出鸡爪!

老师家的环境真不错。
我家小鸡都是机器孵的了,看不到老母鸡领小鸡了。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我们这也不多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4
BTC 64852.72
ETH 3178.07
USDT 1.00
SBD 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