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贴】如何画一颗可口的奶油草莓?

in #wherein4 years ago

如何让奶油草莓看起来更可口?先上一张成品图:

4.jpg

这个作品在上一篇我的自我介绍的帖子里面有出现过,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下画奶油草莓的要点。

首先呢,我这次用的是Procreate这款APP,工具用的ipad和pencil。上次有朋友私信问过我哪款pad和哪款pencil画画好用。

我的ipad是2019款的,其实我感觉用来画画的话都差不多,主要在于软件。就像我之前提过的,我最开始用pad画彩铅的时候用的是系统自带的记事本APP,他有两点不足。一方面,他不支持缩放功能,因此画细节的时候就不太方便了;另外一方面,他颜色只要固定的几十种,可选的太少,最好还是要能自己调色最好。因此后来选择了Procreate这款APP。

对于pencil的话,我用的是苹果原装的笔。但是现在市面上很多一两百的笔也挺好用。从经济性角度来说,一两百的笔其实性价比更高。

说回正题,如何画一颗可口的奶油草莓。我下面给大家分享了三张图,是我绘制草莓的过程。有以下几点提醒:

(1)绘制轮廓的时候,一定要精确。不要着急上色。等轮廓画完,清除一下边边角角的线条,让画面整洁一些,可以避免在上色过程中对轮廓进行反复修改。

(2)刚开始上色,建议不要过度关注细节。选取最明显的颜色,然后大面积先铺开。因为用pad画的好处就是颜色图层是可以反复覆盖的。

(3)上色过程中的细节。在主体颜色都上完后,然后就需要关注细节了。在画每个细节的时候,需要把整个画面放大,然后慢慢刻画。特变是一些白色的反光地方,往往能使整个作品立体感一下子就呈现出来了。

关注点差不多就是这些,自己动手画一幅吧。欢迎大家留言,我们可以一起交流绘画心得!

1.png

2.png

3.p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71181.66
ETH 3647.17
USDT 1.00
SBD 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