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着我心里的那场小雪

in #wherein4 years ago

我国古时民间习惯以立冬为冬季的开始。立,建始也,表示冬季自此开始。冬是终了的意思,有农作物收割后要收藏起来的含意,中国又把立冬作为冬季的开始。许多北方城市,已经落下了今年的初雪,宣告冬天的到来。然而我生活的城市,依然是艳阳高照,丝毫感受不到冬天的气息。

1.jpg

在南方,你很难有机会看到纷飞的白雪,很难能感受到大漠里那般凛凛的烈风。这里的冬天有着羞涩的模样。步行在路上,看着街边两边的景致,一排排绿树成荫,路边的三角梅从庭院的角落探出头来,阳光透过婆娑的树荫照到身上,让人产生错觉,仿佛时间还停留在夏天。

南方或者没有雪,但是南方冬天也有寒冷的时候。前一段时间因为雨的到来,气温也嗖一下下降到七八度的低温,凛冽的寒风和寒雨格外冰冷刺骨。前些天还是穿裙子的女生,第二天便换上羽绒服。这短短几天的寒潮天气,让习惯了温暖的南方人感受到了冬天的气息。

虽然南方的冬天永远不可能大雪纷飞,也不可能凝霜屋檐,连冬天都是四季混搭得让人找不到方向。但我还是期待南方能下起一场小雪,不需要像北方那样大雪纷飞,白雪皑皑,只要温柔静谧地飘下几片,给南方这温柔乡点缀一番,定是滋润美艳之极。

压住脚步,继续步行在路上,感受着南方冬天的静谧,期待着我心里的那场小雪,这便是我对南方冬天的一点小心思。

Sort:  

南方特别的广东这边很少下雪。我还听说广东这边100年下次雪。!shop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是啊,我现在就是在广东。中午热得不行

你好鸭,jim-story!
@marygong77777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1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2
BTC 65955.88
ETH 3055.54
USDT 1.00
SBD 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