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雨中等你》你有一只永远会在雨中等你的狗吗?

in #wherein5 years ago










《我在雨中等你》你有一只永远会在雨中等你的狗吗?
听这个名字就非常想哭,果不其然,昨天看了改编自小说《我在雨中等你》的电影版,里面包含了太多的眼泪。这本治愈系的国外小说以一只金毛犬的视角讲述了他与主人丹尼之间的感情故事,狗狗用一生见证了主人丹尼的喜怒哀乐和悲欢离合,狗狗虽然不会说话但却看得真切,想说又无法表达,只能默默的守护在主人身旁直到死去……
“我叫恩佐。我老以为自己是人,也一直觉得我和其他狗不一样。我只是被塞进狗的身体里,里面的灵魂才是真实的我。这里记录着我一生的缩影。”
电影拍的如小说一样,平铺直叙,没有大风大浪,但就是这简单的文字和叙事让人莫名的流下眼泪,也许就是因为文字的朴实和内容的真诚打动了每一位读者,特别的爱狗人士。正如书的标签所说“你,读到哪里会哏咽?”我却一直在拭泪。
小说的主人公丹尼是一位赛车手,电影也是一直以赛车为线索。丹尼心血来潮的想养一只狗,于是一眼就相中了“恩佐”,没错就是这只自命不凡的小金毛,一直以为自己是人,只是有着狗的躯体。的确恩佐与丹尼的相遇是命中注定,丹尼除了是一位优秀的赛车手也是一位有责任感有担当有着好脾气的优质男人。
恩佐深受丹尼的影响,第一次接触赛车就被深深的吸引,幻想着有一天自己也能飞驰在赛场上,身为狗子恩佐但却是一位十足的赛车迷。年轻单身的丹尼也是“随身携带”恩佐照顾有佳,每次丹尼比赛恩佐总是全神贯注的观看比赛为丹尼加油,同时内心祈祷着丹尼的平安。两个“单身汉”相依为命,相亲相爱过得开心快活。
恩佐固然成为了丹尼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家人,然而丹尼的姻缘降临了。丹尼认识伊芙也是那么的顺其自然,情投意合的两个年轻人很快就坠入爱河,当然在这个过程中恩佐是嫉妒的,嫉妒伊芙抢走了丹尼。直到他们结婚并且有了爱情的结晶漂亮的女儿卓依。
由于丹尼的职业需要四处奔波,无暇照顾怀孕的伊芙,而这个重任就落到了恩佐身上。恩佐寸步不离怀孕的伊芙,恩佐感受着伊芙怀孕的特殊的感觉,感受着小卓依在肚子里的一举一动,感受着生命的奇迹。当伊芙临产而丈夫又不在身边时,恩佐替代了丹尼,忙前忙后,给予伊芙关怀与鼓励,同时不忘关注丹尼的比赛,当伊芙顺利产下卓依时,恩佐如释重负并且对这种原始的母爱心生敬意。在恩佐的生命中又多了一个守护的对象那就是卓依。
未来这几年应该是丹尼一家人最幸福快乐的时光,恩佐也是在他的黄金年龄见证了丹尼的成长,享受着家人的天伦之乐,四口之家其乐融融,本以为一家人能就这样一直幸福快乐下去,但是天有不测风云,快乐不管是人生还是狗生永远是那么的短暂和转瞬即逝。
伊芙得了癌症,生命即将走到尽头。这对于丹尼一家人的打击是巨大的。而妻子的离世让丹尼的人生走到了绝境。岳父岳母为了得到卓依的抚养权落井下石,一纸诉状把刚丧妻的丹尼告上法庭。丹尼不仅面临失去卓依的抚养权并且在三个月内不能探望卓依,只有恩佐在小卓依的召唤下不受限制的陪同。
天机总是掌握在狗的手里,恩佐无意间听到了丹尼岳父岳母的谈话,得知了真相,但是苦于恩佐是条狗,不会说话。但是他能用行动表达,为了报复丹尼的岳父恩佐放大招当着岳父的面在家的地毯上留下了“黄金万两”,又在丹尼签妥协协议时抢夺了协议书并撕咬成碎渣,他的行为无疑是让丹尼不要放弃。
而此时恩佐已经是10年的高龄了。一个下雨天的晚上恩佐与丹尼出去夜跑,恩佐不小心被车撞到,伤了内脏,恩佐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想着丹尼还在深渊等着救赎,自己的使命还未完成,还没到走的时候,“如果我早已完成在世上理应完成的任务,我早已学到该学的东西,车祸当晚,我就会再晚一秒钟冲向街对面,被那辆车当场撞死,但是我没死,因为我的事情还没做完,我还有任务要完成。”恩佐坚强的活了下来,继续与丹尼并肩作战。
丹尼被恩佐感动,决定殊死一搏。在法庭上果然奇迹出现了,良心上过不去的岳母道出了实情,丹尼成功了获得了卓依的抚养权,走出了人生的低谷与困境。而丹尼经历的这一切唯有恩佐始终站在丹尼这一边,给予鼓励和支持,用行动告诉丹尼不要放弃,永不放弃。
阳关总在风雨后。经历了一堆烂事的丹尼终于走出了泥潭苦尽甘来,并且得到了法拉利车队的邀约,正当丹尼想带着家人重新过美好的生活时恩佐倒下了,他再也站不起来了。恩佐躺在丹尼的怀中,丹尼抚摸着恩佐,如同老友道别一般,恩佐只能陪你到这了,接下来的路要你们父女俩一起走了。丹尼为了报答和了却恩佐的心愿安排了一场赛车。恩佐如愿坐在了赛车上与丹尼一起体验了一把速度的激情,这是他们最后的相处时光,恩佐这一生知足了,丹尼这一生无悔了,卓依的一生才刚开始......
故事的最后恩佐转世为一个八岁的小男孩极具赛车手的天赋,是丹尼的粉丝,小男孩的名字也叫恩佐,丹尼与卓依心知肚明,达成默契,答应当小男孩准备好的时候教他成为一名真正的赛车手。
“从没有人在第一圈转弯处,就取得比赛胜机,但是很多人就输在那里。赛车场上路遥遥,想第一个冲过终点,首先必须完成赛程。”
我永远忘不了充满雾气和水珠的玻璃后一只金毛犬在注视着前方,等待着他的主人,黑色的鼻子微微抽搐着吸收着空气中主人的味道,双眼凝视着外面,仿佛一个沉思者,看透了人间繁华。
狗的善良与忠诚与人的罪恶永远是对立面,人有多恶,狗就有多善,这就是为什么狗子存在的原因,他们是派来感化人类的天使。人类作为最高级的动物,食物链的最顶层,却没有最纯洁的灵魂,更别说感恩与回报了。即使有也是建立在利益之上的。
“眼睛看到哪,车子就往哪里开”我们只看到我们想看到的东西,而狗却能看到我们不愿意看到的东西。苦于不能述说他们往往用身体语言表达我们却不能理解全部。狗子虽然平凡但是有着不平凡的爱,爱着自己的主人爱着自己的家人,视为自己的使命,为了这个一生的追求他们倾其所有,全力以赴。
我们要向狗子学习的地方太多了,他们不仅是我们生活中的伙伴与家人同时也教导着我们生活的哲学。他们天真纯洁,热情高涨,我们的一举一动他们都会信以为真,我们的每句话对于他们来讲极具意义。
“跑一圈吧,丹尼,再跑一圈。我吠两声,你就加速。我是活在赛道上的,理应永远奔跑着的,伟大的生命!跑快点,再跑快点。穿过我的河流,我的青草,我的土地。终将到达你的世界。”
希望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恩佐,至少在生命的旅途中不会迷失方向,有这么好的伙伴指引着方向,随时为你赴汤蹈火,乐观坚持得生活下去,怀抱希望,永不放弃,心存感激,做一个好人,活出精彩的人生。

Sort:  

Congratulations @llh0519!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distributed more than 300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4000 upvote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You can upvote this notification to help all Steem users. Learn how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1519.90
ETH 2995.96
USDT 1.00
SBD 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