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让自己的脑子清空一下了

in #wherein4 years ago (edited)

是时候让自己的脑子清空一下了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明明早上想着我今天要干嘛干嘛,到了晚上睡觉时才想起来,哎!今天这个事情没做呀!

反正我最近一年是经常有这样的经历,而且越发严重,常常是上一刻想着要做什么,下一刻接了个电话之后居然忘了我刚想干的是什么。

这让我很苦恼,我这样年纪轻轻就经常忘事,那到了老年岂不是要老年痴呆?

肯定不行,还是要找到原因!

早上刚清醒时,人的头脑往往是最清醒的。今天早上刚一睁眼,罕见地没有第一时间去拿手机。而是回想起自己最近一年的经历。

我发现我最近一年过得很是匆忙,很焦虑。因为去年自己做了错误的决定导致自己损失了几万块钱,从那之后就显得非常焦虑。总想着要赚钱还钱,殊不知,越忙越乱,反而又导致自己损失了一万块钱。恶性循环,就导致我脑海里充满了各种事情,而且还没有人去诉说,压力太大,又不甘于目前的现状。

昨天给公司有人来修电脑,正好我让他帮忙给我的电脑又加了根内存条,然后我运行程序时速度果然比以前要很多。

我在想,机器内存不够可以加内存,那人脑经常忘事也是内存不够,那怎么加内存呢?

其实是可以加的,只不过不是从外在,而是从内在。
自己要有意识地去做断舍离,
放下懒惰,
放下浮躁,
放下自己的三分钟热度,
放空自己禁不住诱惑的大脑,
放开自己容易被任何事物吸引的眼睛,
也放淡自己什么都想聊两句八卦的嘴巴。

给自己做个规划,认真读一本书,或者去做义工,周末出去周边旅游一下而不是呆在家里。

脑袋清空,意念坚定,系统自然就稳定,也就不容易出现问题。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我也有这样的行为,是时候改变了。!shop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你好鸭,minzihua!

@marygong77777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埃塞的奶昔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This post has been rewarded by the Steem Community Curation Project #wherein 我是谁?你又是谁?!我为什么会在这里?你加了cnsteem 没?!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1
JST 0.030
BTC 70820.99
ETH 3797.36
USDT 1.00
SBD 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