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費:一個讓人省思的行為

in #wherein5 years ago


今天一樣騎著我的小紅125到新竹幫我爸工作,在新的工人沒找到之前,沒意外應該還是我來幫忙!

剛經歷完4天連假,可想而知的是一片狼籍的回收物和廚餘要整理,果不其然..可愛的住戶始終不曾讓我失望啊,呵呵呵呵!

就在我把凌亂的垃圾分類完成之後,突然來了一位大姐,她穿著樸素,儘管擁有貴婦般的豐腴的身材,卻意外的顯得她的樸實。

她走到運送廚餘的小通道,向我問候道:「另一位先生沒做了嗎?怎麼換你了?」

而我應道:「他還有在做,只是今天是我來而已!請問有什麼....」

我還沒說完,她先問了:「小弟,裡面有玩具嗎?」

而我回她:「有啊!妳要嗎?」

當時我是有愣一下!

她在說話的時候,手也沒閒著,在我愣住的時候,她從外部打開了我關上,但還沒鎖上的門。

她很流暢的一路挑選她想要拿走的東西,摁...應該不是第一次來這裡拿東西了。

我跟她閒聊到,她很常來這裡拿這些住戶不要的東西,只要是還堪用的她都會挑著拿。

聊著聊著,知道她是從中華大學騎過來的,她拿走了兩個行李箱🧳,還有一個裝了溜冰鞋及護具的袋子,是粉紅色的,不難猜測原本使用者應該是年紀不大的女孩兒...

大姐她還從廢棄玻璃瓶裡看到了放糖果的瓷器,瓷器在一堆紅酒瓶、酒瓶裡,格外顯眼!一下子就被大姐看到了,大姐打開來看,發現裡面還有糖果🍬,看樣子這裡的住戶也是沒有將內容物清除,直接就丟到了玻璃回收桶...

她想也沒想的,直接問了我,這些糖果🍬也可以拿走嗎?

當時我是震驚的,我以為她只要拿著糖果瓷器就走,結果她竟然是連著內容物一起拿走,她還拿了幾個娃娃,還有維尼小熊🐻

最後她拿了不少東西,我也跟她說:「我覺得這裡的住戶都好有錢,其實不少東西都是和堪用的,有些甚至是新的」

她也是笑笑的回應我:「其實著些東西都還可以用,他撿回去,也可以給小孩子玩」

由於,她拿走的東西有點多,只能分兩次拿走,她騎車離開的時候不斷跟我道謝...

從這件事上可以看到,現代的人都是很浪費的,以及買了自己或許用不到的東西,然後又扔掉...

如果商品會說話,或許會譴責人們的浪費...

「願世界能夠少一些浪費,多一點珍惜的人」

Sort:  

熊,找到你的帖子了,我暂时没有steemp换给你了,都提现了,一千多,如果要换需要等几天。如果急着用,可以找村长换。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好吧!😂😂😂😂
你真的是多災多難....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也这么觉得………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有steemp了,想要换告诉我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恭喜你~你的文章被飛鴿傳書 cn-curation 推荐! 「飛鴿傳書 cn-curation #398」推薦 CN 區博文: 觀眾的勝利+南山南
推荐的文章除了会获得@htliao,@cn-malaysia,@cnstm@team-cn团队点赞以外,还会获得1个新手币 Newbies Coin (NBC)。新手币是属于新手村自己的数字代币,持有者可以获得 @team-cn 点赞和每日 SBD/STEEM 收益分红。随着新手村日益壮大,股东红利也会越来越多!
请继续用心创作,期待好文!
@tipu curat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2
JST 0.033
BTC 61519.90
ETH 2995.96
USDT 1.00
SBD 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