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s 影评」《少年的你》:家长、校方和警察在校园霸凌防治中的困境

in #wherein5 years ago

All Image Source

「家长、校方和警察在校园霸凌防治中的困境」

在校园霸凌事件里,家长、校方和警察的处境微妙,使得防治工作困难重重。

《少年的你》遭遇撤档重审,也许正是这一块内容触发了某种禁忌。当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通过看电影的短视频发现一些激烈冲突的情景下配音和演员的口型对不上。

连服化道都做到细致入微的制作团队,不可能在配音上留下那么大的漏洞。那么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原本的台词并不是现在呈现在我们面前的这样。

我想,主创团队并不是想借着电影来讽刺什么,而是想要将校园霸凌防治的困境以更为直白的方式铺陈在观众面前。

校园霸凌存留已久,在日韩国家尤为猖獗。电影《告白》和日剧《从现在起大家都是人质》,无一不体现了这点。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防治工作异常困难,尤其是取证难。

如同家暴一般,校园霸凌很多时候并没有很多见证人,更何况很多证人就算见到了也会当作没看到不愿意出来作证。

为什么呢?

因为施暴者大多不是有权有钱有势家里出来的孩子,就是本身就暴力傍身的三不管一族。惹火了他们,轻则被胖揍一顿,重则沦为下一个被欺侮的对象。

试问这种情况下,谁会为了另一个人出头呢?

再者,施暴者往往是未成年人。就算被定罪,也会因为年龄不到量刑标准,最后私了而草草结案。

犯罪成本过低,以至于孩子不长记性,施暴者家庭也觉得“被揍的又不是我家孩子”、“小孩子家互相打闹着玩玩的”而不会对孩子出言阻止教育。

取证难是一方面,老警察(黄觉 饰)对小警察郑易(尹昉 饰)在夜宵摊上的一席话向观众展现了另一个原因。

“(出事了)你去问校长,校长让你去问班主任老师,班主任老师让你去问家长,家长说,我在外地打工呢,这种事你们问老师吧。你能怎么办?”

作为一位校园霸凌的亲历者,我想说,这是真实的情况。

(The End)


由于平台对于图片的审查,我不得不缩减配图以减少风险。如果您有兴趣阅读完整版的话,欢迎前往我的豆瓣简书账户「冰冰的小城堡」,或是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冰冰的小城堡

本文首发于今日头条。谢谢大家来看我的文章,如果您喜欢的话,请转发、留言或是点赞。你们的支持是我继续努力的最大动力,再次感谢~

This post has been published on toutiao. 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articles. If you like my post, please resteem and upvote the articles or leave your comments. Thank you again!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thumbup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9-11-11)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justyy 是CN区的见证人,请支持他,给他投票,或者设置justyy为见证人代理。感谢!@justyy的主要贡献:https://steemyy.com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9-11-11)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SteemIt 工具、API接口、机器人和教程
SteemIt Tools, Bots, APIs and Tutorial



If you believe what I am doing, please consider a spare vote voting me here, thank you very much indeed.

@justyy - the author of https://SteemYY.com and I have been a Steem Witness for more than a year now.

感谢代理101.27SP 给team-c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首标签,额外获得2%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10%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吃了吗?想要用cnbuddy自动留言宣传自己的活动吗?联系我吧,大家都会来支持你的。感谢支持。

加油!@nostalgic1212
来自鸽子在Marlians的支持。

Loadi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3
JST 0.032
BTC 61663.08
ETH 2893.40
USDT 1.00
SBD 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