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靡·生活」重庆没有的重庆鸡公煲 20190815

in #wherein5 years ago


说起来也奇怪,重庆鸡公煲里面有「重庆」二字,但是重庆人却从来不承认这种食物源自渝北地区。我想,这也许就和老婆饼里面没有老婆,鱼香肉丝里面没有鱼,吃了定胜糕和状元馆的面也不一定能状元及第是一个道理吧。

话说回来,我特别喜欢这种类先干锅后火锅的吃法。念书的时候经济拮据,常常和室友们跑去大学城里的鸡公煲店点上一份中份或者大份的鸡肉/排骨。里面加上小土豆、贡丸、里脊肉、牛蛙等等配菜,吃完干锅加点儿水再开始刷火锅。要是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大家开会点上杯奶茶或者啤酒,每每想起都会让我口水直流。

虽然在现在的孩子眼里这餐饭显得有些寒酸,确是我念书时候几周才能吃上一次的美味。

Sort:  

感谢持有2.00 NBC(NewBies Coin)! 由于你使用CN作为你的标签,额外获得1%点赞! 你的帖子获得team-cn 3% 点赞!(如果不想看到这个回复,请回复“取消”)

记得重庆鸡公煲在我大学旁边是最多的饭店,当然也是我们吃的最多的啦,是真的蛮好吃的,现在还想吃的话只能去大学城周边看看。说到重庆鸡公煲不是来自重庆,其实好多东西都是这样的啦,之前我去过一个马拉松,一排的“特产”都是打的我们那个地方的名号,然后,我一个都没听说过,像什么陶瓷啦,酒名啊,还有羊肉啊,看破不说破哈哈哈哈

嗯嗯,鸡公煲真的又便宜又好吃

其实我们学校周围的鸡公煲感觉都不太卫生诶,有些还没进店就闻到一大股怪味,但是生意爆好,虽然我们也会去吃,都是都吃过之后对比出一家稍微干净卫生点的店嘿嘿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534.17
ETH 3150.15
USDT 1.00
SBD 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