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in #wherein5 years ago

#工作#
2018年7月1日我毕业了。
2019年10月8日,现在工作一年了,我可能没有进步过。
我是一名设计师,如果设计师分三五九等,那我肯定是最底下那个,简称流水线生产设计师。
第一份工作在文具公司做了半年,由于公司不注重自己的品牌,一直是做别人品牌东西,感觉学不到东西我就离职了。
第二份,也就是现在这一份,已经工作一年有余了,我觉得我“生产速度加快”,设计水平和眼光却毫无进展,除了会套模板,我觉得我就这样而已。
虽然毕业一年,但是我工作经验达到两年了,很明显我一直有种投机取巧的心里,所以我现在工作这两年其实是浪费时间的。公司没选好,帮公司免费加班,有何时间增值自己。增值自己才是提升自己阶层的机会。然而我浪费一年半了。
一年来,关注了一位博主,说出无数设计师的辛酸史和雷区,比较触动我的是:
“普通家庭出生的年轻人,ta唯一的资源就是时间,其次就是靠出卖自己的时间得到的一点点报酬积蓄,这时候的你不要老想着去投资别人(给别人创业),而应该多投资你自己(学习),然后你才会拥有能力和见识,之后人脉和资源才会随之而来,渐渐你也会拥有金钱,那时才是你投资他人或创业之时。”
第一份工作是被老板画大饼骗了,第二份骗去我廉价劳动力时间,给老板创业,我自己完全没有学习增值的时间。
我自觉去学习,但是我也是断断续续学习,加班回来后上一下网课,最终,整个九月加班加上我努力学习,眼睛受不了,得了干眼和发炎。
身体扛不住,已经学习不了,提升不了自己,现在我已经有点神经衰弱了,长期加班和不规律作息,我脾气暴躁,想东西过于偏激……
大城市是真的可以提升自己,但是我自己眼光真的差,遇不到一个好老板,一整年也在出卖自己廉价劳动力,有点心疼自己。
作为过来人,你无论去大企业还是小企业工作,最重要的是能有自己绝对的休息时间,你不加班不要觉得不地道,在资本家眼里,绝情起来,还看你的努力吗?在公司做好自己本职工作,没人会说你的,但是你连自己学习的时间都给了公司,恭喜你,一年后你跟我一样,正职只能糊口,跟朋友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但是你有时间去提升自己,无论在现在的工作还是你副业,你都会提升不只一个档次。你的工作再也不是按时间来算,是按你成品价值来算。
举例很简单,我就是活生生一个例子,我天天996,我连私单赚个200块的时间都没有。看看我好基友老张,一年前回老家干楼梯,自由自在,现在自己接私活,懂门路,懂材料,一个单子可以赚3k+。一年后,对比一下自己的工资跟人家接私活一个数,交上水电费就没钱存了,真的仅仅能糊口;而老张,一个月接一单私活工资已经是我的一倍多,有钱有时间提升自己,他现在学他爱好摄影,摄影也能赚点点私活。而我还是996,唯一休息的一天累得想睡觉。看到了吗,差距越来越大了。
金钱的差距都在自己能力,别人的时间都在提升自己,而你的时间是给了别人当廉价劳动力,当过一年后新员工工资越来越高,你只能被淘汰。
是的你是被淘汰,无论你多么努力工作,终究是被淘汰。
我辞职了,我不是菩萨,无私奉献一直加班。自己真的不想做流水线生产设计师,改变需要勇气和努力。
在这里,我希望我一年后的自己,越来越好!
我的前车之鉴,希望让你们有所觉悟,公司需要员工付出时间精力,但是作为员工你不要把鸡蛋全放在一个篮子上,天有不测风云,地有诞生之祸福,明天不知明天事,提升能力可能保温饱呢,这些谁知道呢。

文案:wuhui
文摘:做设计的面条
图源:wuhui的生活
如果喜欢这篇文章或者我的图片,请给我点赞,关注我也可以!爱你们!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加油,这是一个追逐梦想,放飞自我的时代,很多地方特别需要你,继续寻找自己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1185.89
ETH 2933.50
USDT 1.00
SBD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