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为了不去流浪

in #wherein5 years ago

昨晚才有空,一家三口去看了“流浪地球”,个人认为印象最深的有两点。

1,当小女孩在向全世界呼吁再为地球做一次最后一搏的时候,她那含泪的小女孩的童声、一辆辆疾驰调转车头的洪流,令我的眼泪就像开闸泄洪一样奔腾而下。

不管一个人活的再不好都不会抛弃自己的家,都绝不会抛弃自己的家人,而地球人就像蜗牛一样带着地球在银河系流浪,即使遭遇重重苦难,也不忘记希望,也要带着地球找到自己的家。这是中国人对土地对家园特有的情怀,西方文化里面对灾难和中国文化所面对灾难时还是有所区别的,比如我们的汶川大地震、南方一次次的洪灾,我们万众一心,而加州大火呢……

2,影片中三次插入的播报,“北京第三区交通委提醒您注意安全驾驶,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不押韵的标语却魔性十足。自始至终的中国元素,贯穿始末的亲情和友情,这就是中国理念!

今天一早去上班,在一路口等让行人的时候,一哥们刹车不及时,砰的一声撞到了前面的车上,双双受损,我的脑海里就响起了“北京交通委”的播报,这哥们肯定还没看“流浪地球”,快去看看吧,跟车那么近干嘛!你这点事也用不到“饱和救援”,我也去脑补一下。

“饱和救援”:

多个团队在不同的地方在同一时间为同一件事工作,以获得最佳的结果。这是电影中提到的,称为饱和救援。不再像一个人为了拯救世界而连续碰运气。每个人都在尽最大努力。

发生了那么多,都只是因为流浪。
为了我们将来不去流浪,珍惜我们现在拥有的、珍爱我们的家园,爱护我们的地球,携起手来一起努力,用实际行动,我们大声说,我们可以不去“流浪”!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Sort:  

帅哥/美女!你好!家中可愛的寵物照想要跟大家分享嗎?或是出去玩拍到一些可愛的動物,別忘了到@dpet分享,可以得到@dpet的獎勵喔!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饱和救援,这个词也让我印象深刻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以前看到的基本都是饱和打击之类的!“饱和救援”,不错!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饱和救援还不就是多套备用方案齐施
我被感动泪目的是场景,台词硬伤根本不催😂
总体感觉,就那样吧🙊

整个的场景确实很不错!

来自于WhereIn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534.17
ETH 3150.15
USDT 1.00
SBD 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