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昙花

in #wherein5 years ago (edited)

昨天造访朋友家,刚一进门朋友就赠给我了一个惊喜,他说他家的昙花开了!

昙花据说是一种花期非常短暂的花儿,由于从开放到衰败的时间极短,所以一般情况下人们很难以看到其真实的面容;……所以,人们也常常用“昙花一现”来比喻某些事物的短暂或者光阴流失的快速;……就我个人而言,能够在有生之年看到一次昙花的盛开,确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了!……

朋友大概看出了我喜不自禁的表情,接着又扔出了下一句冰球棒一样绷硬的话:“可惜,已经开过了!……”

当我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落坐在沙发里时候,朋友又好像钓鱼似地安慰说:“不过,还好,我已经把它照下像来了……”

说着边递过相机,边略有歉意地补充说:“是昨天晚上十点多钟开的,大概只开了三、四个小时吧,那个时间俺怎么能够打扰你,让你跑过来看呢……”

接过朋友的相机,仔细地翻阅着小小方镜中的影像,我被这昙花的美给深深地震摄住了:

那是一个夜的精灵——在黑色的背景下,一朵洁白婉约绽放,婆娑的花瓣围绕中是一簇嫩黄的花蕊——在花蕊的一边——这朵花的里面,又娉婷、绰约地突立着一支蜻蜓一样的白色小花儿……花中有花, 奇妙连艳,令人叫绝!

看着这样一朵在黑暗中绽放的花儿,它使我不由地联想到了某位旷世佳人……她是那样得美丽不凡!她是那样得卓尔不群!她是那样得楚楚动人!

……接着它又使我联想到了人生——我们的人生过程不也像这昙花一样——开得即美丽又短暂,即精彩又孤单,即光鲜照人又黑暗无边吗?!………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Sort:  

Congratulations @yixiu1970!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your First Post
You got a First Vote
You received more than 10 upvote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50 upvote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hahaha,运气真棒,不过一般都在晚上开放,错过啦

是的,挺奇怪,一般开在晚上。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物以稀为贵 昙花一般开在深夜而且只一现 所以有了昙花一现这个美妙的成语(^▽^)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2
JST 0.031
BTC 61785.67
ETH 2891.86
USDT 1.00
SBD 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