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

in #wherein5 years ago (edited)

传说中在通往另一个世界的路上,有一种开得异常炫烂、美丽的花儿,它用自己血红的颜色为人们指引着道路……

彼岸花

22岁,花一样的年纪,不辜罹患白血病,医生说得需要40万元的治疗费,40万对一个农村家庭来说,近乎一个天文数字,这意味着将父母的全部家产卖了还不够……在为自己创造生的希望和维持家庭的正常生活之间,她选择了后者,主动放弃了治疗……

然而,她的亲人们并没有就此放弃,他们放弃的是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跑亲戚走邻居,求哥哥拜姐姐,东拼西凑地搞了些医疗费,送她到北京最好的医院。于是在住院期间,她一边治疗一边将与病魔抗争的经历写在微博上。在第一篇微博上,她写道:“从2012年4月16日开始,只要身体条件允许,‘鲁若晴’就会发布微博,记录与白血病抗争的点点滴滴”。谁都知道,一般身患绝症的人,大都会意志消沉,悲观绝望,或深居简出,或远离人群……唯恐人们知道自己的不幸和病情。而鲁若晴却要把自己的病情拿在大众的眼皮底下,在阳光里暴晒……让人们知道有一个女孩正在与病魔搏斗,这不能不说她有一种不同寻常的勇气和胆魄——或者还有一些阳光精神:“我还死皮赖脸地拉着老天爷的大腿呢,我只想问一句,就一句,老天爷的脚粗不粗?”——刚从死神狰狞的怀抱里挣脱出来时的冷幽默……“去医院刚回来,同样的只能是止疼药,别无选择。阳光这么明媚,我却在阴暗中,如果超过三天没有更新,说明我已经极乐世界了,愿身边的人一切安好”——即使自己病入膏盲,无药可救,痛不欲生,死去活来的时候,第一个挂念还是身边的人!

通过网络多少人看了她的故事,有人说她是一个特别美丽的女孩,有人说她的性格真开朗,有人说她的勇气令人佩服……然而我个人认为这些都不能表达这个女孩的全部,我认为她更是一个感情细腻,心灵优美的女孩。像她病重昏迷过去,刚醒来却要装出的顽强:“睁开眼的瞬间总是无助,可不能过于表现出来,爸爸妈妈对不起……”以及她嘱咐家人不要将她生病的消息告诉奶奶,怕奶奶担心;以及在如此艰难的困境下依然谢绝了网友的各种援助;以及考量今生对父母造成的伤害,发誓来生不做父母的女儿等等,都说明她不仅有美丽的外表,更有一颗美丽的心灵。

谁都应该知道,将自己的不幸和痛苦展现于众人面前,绝不是一件轻松、愉快的事情——我宁可说它是残忍的,以下博文我们不得不以一颗“残忍”的心去阅读:

“亲爱的们,我还在,眼睛变模糊了,我难过的一天一夜,想做一天的正常人,画个淡妆,穿得美美的,和闺蜜一起逛街……忍受疼痛是鲁若晴每天的必修课。疼得说不出话,想有个人陪的时候,发现只有孤独和无助。”

“持续一天的疼痛,止痛药用量在增大,作用却越来越小,爸妈看我痛苦打滚的样子,心都碎了,老天爷求求你,停止对我的折磨。”

“疼!难以入睡,我没有那么坚强,也不想刀枪不入,只想被温暖抱一下,假如这一切是场梦该多好。”

“疼!难过的撞墙减轻疼痛,我明白即使再好的止痛药,对我也没有作用的那一天意味着什么……”

作为一个佛教徒,我深知若晴的痛苦并不仅仅是肉体的,她内心的煎熬更甚于肉体疼痛的无数倍!——对于死亡的未知的恐惧,难道不是我们每个人深藏在心底的最大痛楚吗?—况且她还是一个懵懂未知的花季女

其实,早在二千五百多年前,大智者佛陀就为人们揭示了人身难得、生命无常、因果不虚、痛苦轮回的生命真相,并为我们开启了善恶报应、行善积德、无我利他、究竟解脱的光明大道。怎耐世人暗钝,风俗日下,世界被物质主义所挟持,人们唯利是图,金钱至上,忘失本性,道德伦丧……最终导致身心痛苦,不可救药!

其实作为一个佛教徒来说,我更关心的是鲁若晴心灵的痛苦,她对青春早逝的困惑,对死亡未知的恐惧等等,这些心灵的痛苦,更是谁也无法帮助排遣的……

一个美丽的女孩与病魔搏斗近两年,就在这个花好月圆的仲秋佳节,她离开了我们!

通过网络,通过微博,她的故事引起了上百万人的关注和浏览。她的美丽、她的体解人意、她的坚强、她的心灵之美……受到众多网友的赞叹抑或怀念。

鲁若晴去了,但愿她那些人性的美能够长久留在人间,但愿因着她的善良,她能够找到最好的归宿——那里再没有人间所有的痛苦;但愿若晴的去世能够唤醒一些人迷失的心灵——即使拥有再多的金银财富、房产豪车、亲眷朋友,也不能解决生死大事!但愿她的去世能够为更多人带来新的生命启迪:(每个人)寿命是无常的,(每个人)死亡是必然的、(每个人)解脱的方法是急需的……

传说在通往另一个世界的道路上,盛开着一种异常炫烂、美丽的彼岸花,那是种牺牲自我也要用光彩为人们指出道路的花儿……

此时的若晴是否是那摇曳的彼岸花呢?

                                              阿弥陀佛  一休

来自于 [WhereIn Android] (http://www.wherein.io)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2
JST 0.031
BTC 61673.68
ETH 2904.63
USDT 1.00
SBD 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