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根《仙逆》读评(一)|品乐书会|月旦评

in #writing6 years ago (edited)

今天来谈谈耳根的《仙逆》,我有段时间很喜欢里面的内容,故事很凄美。
从一个小山村走出来的王仙师,在江湖中通过把握各种机遇,成为仙界的人上人。他在这过程中收获了那些,我来跟你们捋一下。
一,认识了一个了不起的大哥——司徒南。司徒南是遇难中的高富帅,而且还是大仙师级别,要不也没能力躲在仙逆珠子里被王仙师捡到,此人重情重义,对朋友两肋插刀。喜欢享受生活,但压力来了也是个拼命三郎,不像王仙师过得那么苦,一看就知道他对自己好。人生遇到这样的朋友也是一件欣事。
二,拥有一件不平凡的珠子——仙逆珠子。该珠子能夺天地造化,从而反馈给拥有者。帮助王仙师躲过一次一次的生命危机,每次危机过后都是开挂。说明生命中遇到困难不要怕,迎难而上,人生就能开挂。
三,具有明确的人生目标——救活婉儿。婉儿是王仙师遇到的红颜知己,虽然长得不漂亮(作者说的),但很暖王仙师的心,是王仙师的一段时期的助力。两人一起游历过(婉儿,我带你去杀人),虽然不是游山玩水。婉儿每次的痴心等待让我心藤,世上真有女子能等几十年为一个男子,并且又不是高富帅,只是个有为青年。浪费自己的青春年华只是为了给心上人当助力。这样的女子很特别。王仙师真的很幸福能有这样的贤内助。
四,拥有自己的第二产业——古神之躯。王仙师除了打怪杀妖,赚钱养家外,经过九死一生拥有了人生第二产业,修炼古神之道。是个可以上市的产业,虽然前期投资比较大,但抗住了以后就是一片光明。
看看有人喜欢不……,喜欢再续写。
以下为《仙逆》经典语录

1、 曾经有一年春天,我走过一颗树下,看着那树上的某一片叶子,我很喜欢。等秋天时,在那秋风起中,我又来到了这颗树下,但却找不到了那我喜欢的绿叶,我以为,我找不到它了……可是我却不知道,它还在那里,只是颜色改变……等我带着惆怅转身离开,秋风中那树上的一片枯叶被卷 起,在我的 身边 环绕,伴随我一路,但我惆怅中还在思念那曾经的绿叶,却不知,原来我要等的,要找的,在我的身边…… ——珍惜身边人

2、 记忆是掌心的水,不论你摊开还是握紧,终究还是会从指缝中一滴一滴流淌干净。只是,那水的凉意,却是可以让人始终无法忘记! ——人生需要悟

3、 我颠覆了整个天地,只为了摆正你的倒影。 我逆转了整个苍穹,只为了那天,遮不住你要睁开的双眼。 我轰开了无穷虚无,只为了打开一条路……让你找到回家的方向。
4、千年的相守,又是千年的等待,一直期盼对方苏醒的一日,但眼下,他与青霜距离不足三丈,但却有种仿若距离了万古岁月一般的错觉,仿若比之生与死的距离,还要遥远…… 这世间,有一种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忘记……
5、我让这天塌,则天就会塌,我让这大地碎 ,则大地必须要碎!我让这众生亡,则无人敢不亡,我让这苍穹无仙,谁还敢存!

Sort:  

嗯,确是一个很动人的故事。

谢谢你的支持!记得点赞。😄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8
TRX 0.13
JST 0.032
BTC 60682.45
ETH 2903.00
USDT 1.00
SBD 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