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简单点说点什么 #4

in #writing6 years ago (edited)

girl-2940655_960_720.jpg

非节假日的早晨特别是上班高峰期,流动的人口攒动的人群慌忙的脚步是这个城市特有的标识。赶着上班赶着会议赶着送孩子上学。我骑着小毛驴悠哉地从警察局出来,被路对面两位男士愤怒的争吵声吸引了目光。来往的人群急急匆匆没有人有时间来注意他们到底发生了什么,才有这样的激烈的争吵。

所幸我不要着急上路着急打卡,就这样静静的当着无聊的看客。对面发生争执的是一位豪车司机和一名饿了么外卖人员。听着他们的你一言我一语,大概了解了事情的情况。

司机怪外卖人员撞到他的宝贝车子,不会开车。
外卖人员怪司机开车不看路况,转弯不知道看后面。

这么看来起争执的理由就很简单了,微型交通事故。豪车和电瓶车互蹭了下。我想应该是都在赶时间的缘故,两个热血男人吵得异常的激动,尤其是那位豪车司机,嘴里一直骂骂咧咧并且一直重复:我的车子你赔不起这句话。

外卖人员也很气愤,幸好是自己命大没事,要是有个事情你要赔的是一条人命。路边各种喇叭声很吵,有时听不见具体的吵架内容,世态越发严重了,豪车司机上手打了外卖人员,这样两人就撕扯在了一起。

我没有一直看到最后,不经意想起了曾经我也遇到的一个场景。好多辆轿车将本就拥挤的小道堵得水泄不通,我骑着小毛驴赶着给店里送货,所以就穿梭在几个轿车的中间行驶。这时一位气势嚣张的宝马司机恶狠狠的对我说:堵车了还在走。并且话语中还夹杂着脏话。

我也生气的怼回去了:不还是你们的车导致堵车的吗,我们这样的小毛驴要想堵车都难?

那位大哥放了狠话:我告诉你,你刮坏了看你怎么赔?

“看你的车贵还是我的命贵!”怼完他我就加大马力开走了。

我知道我还真赔不起,我也知道他的盛气凌人是有他的资本

肉弱强食,金钱地位,有钱能使鬼推磨这是事实,更是道理

新闻上看的多了,不少贫苦人为了赔偿那些豪车的修理费几乎快倾家荡产

不知后来,那我外卖小哥怎么样了,如果警察来了会不会替他说话,虽然不知道他们两到底谁的责任,内心还是会偏向弱小的外卖小哥一方。


I am @sunnyjolly! Dreaming a dream,it's @sunnyjolly!Thank you for reading my posts!

Sort:  

你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4
BTC 66499.54
ETH 3203.31
USDT 1.00
SBD 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