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美国的数学教育到底怎么了?| 月旦评

in #cn-kids6 years ago

澳洲也有同样问题。而且老师根本没中国那么负责。孩子不行,随便你去,更有甚者,连回答孩子问题都不乐意!!!

Sort:  

我们住的地方,一个中国留学生搞了一个数学辅导班,有次跟我吐槽他私教过的几个高中生,连小学的基本问题都没解决,他都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开始教。美东那边有俄国人开的数学补习班,生源火热。

西方是精英教育,一样教学资源,全靠自己努力,很多老师根本不负责任。

学校也不提倡努力学习啊,我们这边学校就提倡让孩子放飞自我:(........

哎,其实我对努力学习也心存怀疑。想想人工智能,再努力能努力得过它们吗,投行那些被人工智能取代的人,谁幼时不是努力学习呢?未来社会变革充满变数,人类需有强大心灵。

我这么说,有些离经叛道了。

我觉得,学习是一种态度,保持终身学习很重要。但是美国公校在这方面做得太不够,他们更多考虑的是给孩子自由,但是这世间哪有绝对的自由?所以孩子们沉迷各种电子产品,遇到一点点困难就退缩。做事情我行我素,不考虑他人的感受。当然我家孩子还小,爱玩是天性,我期待他们慢慢长大,慢慢明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

感觉澳洲这点比较好,对孩子品德教育从小抓起,不要影响别人为前提,怎么不给别人制造麻烦,群体协作。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是一种习惯和能力。

哎,其实我对努力学习也心存怀疑。想想人工智能,再努力能努力得过它们吗,投行那些被人工智能取代的人,谁幼时不是努力学习呢?未来社会变革充满变数,人类需有强大心灵。

我这么说,有些离经叛道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2
BTC 59110.01
ETH 2990.61
USDT 1.00
SBD 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