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边故事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malaysia5 years ago

再说个街边故事吧,
曾经我们童装生意挺好的,
我们摊位前面有个卖时装的,
摆在在我们摊位前面,
这个摊主挺喜欢惹是生非,
可能仗着后面有人吧?
我不知道,我猜的,
我们并不与其他摊主有过多的交集,
基本上,收摊了就各自归家,
不会有什么交情。

曾经,
某个经济飞跃的年代
我们整个摊位顾客站的满满人,
也因此搞得整条街水泄不通,
可能是惹得时装摊主不高兴,
时装摊主还特地用发电机的排气管,
对着我们摊位喷废气,
搞得废气弥漫整个摊位,
让人呼吸困难,
没办法,
我们不惹事,也不制造问题,
主要是当年我们生意太好了,
根本没有多余的闲情和力气去吵架,
母亲主动走过去告诉服装摊主太太,
让他太太把发电机排气管转方向,
幸好他们夫妇俩还有一个是讲道理的,
因此就这样避开了一次冲突的机会,
说实话,
开摊,服务顾客,
我已经有一些筋疲力竭的感觉,
真的没有多余空闲去这么做。

后来这个服装摊主居然改行了,
轻轻的升了一级,
变成了批发时装的店主,
有时候人生就是这样的,
他搞怪,爱恶整他人,
甚至已经有几次和别人干架的记录,
也爱赌钱,
他的侄子告诉我,
他在赌场赌钱,
就像是撒胡椒粉一样的,
输钱十万八万,可以面不改容,
但他就是这么好命,
据说他有买彩票之类的习惯,
单单是去年春节之前,
就不小心的让他中了一百万马币,
买了部黑色大型奔驰房车,
虽然我与他不合,也没有说话,
但看到我们摆街边的有出息,
我也会暗自的替他高兴。

真的,
有的人就是有这样的命,
轮不到你不相信,
追钱很辛苦,被钱追很快乐,
服装摊主就是属于后者,
我每个礼拜都会看到他,
他因为没有摆街边,
变得比较随和,
嘴巴也没有以前那么贱,没那么欠了,
每次经过他停放在其他摊主旁边的黑色奔驰,
我不知不觉有种开心的感觉,
谁说摆街边没有出头的?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Sort:  

@annepink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liuzg 老刘头 在艳阳高照 骑着共享单车给您送来
高端大气巧克力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剪刀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You win!!!! 你赢了!我这新手村猜拳小能手的名号让给你了!给你点赞加油!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You win!!!! 你赢了!愿赌服输,给你点赞!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free upvote by @OnePageX
This bot is sponsored by OnePageX.com!
OnePageX.com is the simplest cryptocurrency conversion tool online!

👍!行行出狀元
天生我才必有用
只要是自己雙手雙腳賺回來的正經錢
用的光明磊落
不需要在意別人怎麼想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摆街边的人有出息
我会很高兴的
替他们高兴
虽然和我没关系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在二十多㦮前,幫媽媽的服裝店看檔,但因為商場人流不及大街,生意不太好。
有一天,媽媽改變主意,改為擺商場的路邊,突然生意突飛猛進,最後賺了一筆錢,成為家裡的裝修費。

相當經典的經歷。

摆街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但不能永久,
能跳出来当然最好,
马国有几个摆街边成功例子,
成为了千万富翁,
都是经过几次跳跃,转型。

不过最近听说
有一个第二代掌管之后,
店里被泼红漆,
估计和钱有关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有趣有趣!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街边人一般心量比较小
市井小民心态
可能眼界视野比较小有关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YOU JUST GOT UPVOTED

Congratulations,
you just received a 10.76% upvote from @steemhq - Community Bot!

Wanna join and receive free upvotes yourself?
Vote for steemhq.witness on Steemit or directly on SteemConnect and join the Community Witness.

This service was brought to you by SteemHQ.com

Thank you steemhq team

我也希望有天出头:)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不断自我学习,
已经在是不断的在心里下种子了,
出头天,指日可待。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感谢🙏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你也一定会有那么一天滴😚加油歌✊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teamcn-shop给哥多点赞👍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2
TRX 0.12
JST 0.033
BTC 64647.16
ETH 3160.49
USDT 1.00
SBD 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