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很多书(不要脸),知识还是没有内化 |月旦评

in #cn-reader6 years ago (edited)

books-918521__480.jpg
(图:https://pixabay.com

最近看书写字,越来越头疼。因为实在太慢了,不管是看书还是写字,过程中总是容易分心。

纸质书读的越来越少了,电子书比例直线上升。

纸质书除了约评的书之外,偶尔会买几本必须要写稿的书。感觉纸质书拿在手里好重,翻页也不方便,尤其是做笔记不方便,我不喜欢在书里直接划线写笔记。我的书读完都总是干干净净的。电子书则方便很多,直接做笔记,又能够很方便的把笔记复制到电脑文档里。

但阅读电子书尤其容易分心,Kindle没用,原因是Kindle里我需要阅读的书要另外付费购买,而在手机的微信读书里只需要用我之前阅读积累的书币就可以换购,等于是免费。那当然是选手机阅读,对不对?可是问题来了,手机上不断有微信、QQ以及其他各种APP的消息提示,然后就忍不住要点开这些提醒去看看。好了,本来三个小时可以读完的一本书要用八个小时。

写字的时候也是如此。

说起来自己也是读了那么多讲阅读方法的书,再回想小时候,老师也一直教导,做事情要专注,分心是不容易将事情做好的。比如阅读,不够专注,一边看微信、QQ消息,一边读书,八小时的话其实书里很多东西会模糊,只是了解了一个框架,但专注不分心的读两小时书的框架,核心内容是可以画出思维导图的了。差别是很大的,时间也是有成本的。

这说明什么,其实自己还是没能够把从书里学到的知识应用到生活中。想到那句话“听了很多道理,还是过不好这一生”,果然是如此,读了很多书(不要脸),知识还是没有内化。

——————————

推荐:瓜叔广告 @aellly 话说 瓜叔,我给你贴子下面都贴上我的地址了,却没给我发布广告啊!

https://steemit.com/dlive/@aellly/f7557d00-6bf3-11e8-916a-1bdac5341254

——————————

(通过 @honoru的分享使用@treeplanter种植了 0.4 棵小树苗,目前共计:17×0.4=6.8颗小树苗)

Sort:  

Go here https://steemit.com/@a-a-a to get your post resteemed to over 72,000 followers.

@lulucy, 月旦评写得很溜啊,陶醉本尊了,快扶我一下...

小可可,快来呀,扶一扶小淘气 :)

@lulucy, 为什么不是月蛋评,因为你的帖子就是这个月最棒的彩蛋呀~~~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你个死鬼,这次又送个STEEMM的山寨币给我,你现在还好意思出来...

可可是最可爱的

你今天过的开心吗?请支持中文区的见证人, @abit @bobdos @justyy @skenan (首字母顺序),全投,一个都不要漏。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勤劳的机器人儿,谢谢!

要么先卸载微信?XD

“臣妾做不到啊”
没办法,目前的工作非常依赖微信

小鹿好厉害!

老刘头过奖,实在是不够努力,所以鞭策自己

You just planted 0.20 tree(s)!


Thanks to @lulucy

We have planted already 4183.40 trees
out of 1,000,000


Let's save and restore Abongphen Highland Forest
in Cameroonian village Kedjom-Keku!
Plant trees with @treeplanter and get paid for it!
My Steem Power = 25685.32
Thanks a lot!
@martin.mikes coordinator of @kedjom-keku
treeplantermessage_ok.p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2795.05
ETH 2941.10
USDT 1.00
SBD 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