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熟的鸭子会飞吗?

in #cn-reader5 years ago (edited)

  人常说,喝酒容易误事,这话说的还真在理,我自己就很有深刻体会。

  四年前的某一天,我跟进了一个客户,这个客户是东莞的,做服装生意的,想要做个项目工程,包括具体的想法等跟我也讲了,我自己也跟进了一段时间,觉得时机差不多成熟了,于是我就准备邀约客户面谈,又或者过去客户那里具体沟通,一来是加深下印象,二来也是最主要的,往前推进这个项目,尽量促成,也只有见面详谈,才能更快达到这点效果。

  这客户也爽快,很快就在电话中答应了,并约好时间,告知我过两天可以去他办公室详细沟通。

  挂断电话时,我心里一阵窃喜,因为按照经验,前期跟进了一段时间后,如果客户答应去见面详谈,项目谈成应该有很大成功的几率。

  很快,时间就到了约好的那天。一大早,我就准备出门了,从广州出发到东莞,路程倒不是很远,大约不到六十公里,只是那阵子去东莞路上施工,经常会堵塞,为防止路上塞车,我特意起的较早,尽量避开早班市区高峰,路上也很顺利,很快便来到了客户公司附近。

  一看表,离约好的时间还有一段距离,无聊时分,我便跟同事,也是我的另外一个朋友,在车子里打发起时间来。

  那天谈的很顺利,跟客户聊的也很不错,基本上敲定了项目工程的主体需求框架,客户也询问了我公司的一些情况,我都不卑不亢地沉稳回答着,从客户的脸上表情可以看的出,对方应该对我们的表现以及情况挺满意的,如果接下来不出所料的话,就是回去发合同谈具体签约的事了,我心里暗自得意地笑了,对自己的谈判能力顺便也飘了一把。

  我们那天一直聊到下午,等到谈的差不多的时候,已经下午五点多了,本想起身告辞回去,客户这时候讲,刚好晚上他们公司成立xx周年,要举行庆祝酒宴,邀请我们参加。

  如果是平常时间的酒宴我一般都会礼貌推辞,但看到客户一脸诚恳的样子,加上想刚好是对方成立纪念庆祝酒宴,也不好拒绝,于是就默许答应了。

  酒宴的时候,我印象很深的有一点,就是那台圆桌很大,我应该也是第一次见那么大桌子,一圈数下来,差不多有三十人吧,当然,既然是酒宴,那一定少不了酒了,桌子上放了茅台、XO、红酒以及罐装的啤酒,每个人的位置上都有,我当时还心想,这家公司的文化不会就是酒文化著称吧?囧

  我被安排的那桌是对方公司的领导桌吧,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据客户介绍,不是车间负责人,就是哪个部门经理,等等,大家举杯庆祝,频频碰杯,我也是大意,没注意到几种酒混在一起,其后果远超出我的预期,仗着自己酒量不错,加上年轻气盛,来者不拒,几乎都是一饮而尽。

  酒宴结束时,我自我感觉还可以,客户也是借着高兴,又邀请我们一起去KTV,继续喝酒嗨皮。。。

  谁都不是酒仙,何况历史上很能喝酒的李太白,好像也是酒后翻船的,而我呢,自然很快也就醉了,而且是大醉。我朋友因为要开车,所以没喝酒,据他后来跟我讲,那天我喝的酩酊大醉,竟然睡到了包房的洗手间里。。。

  我实在无法想象自己当时喝醉后到底是怎样的一副糗态,我估计应该是惨不忍睹吧。

  啊?你问我讲了这么多,跟今天的主题有什么关系吗?

  嗯嗯,我想说,那单生意最后泡汤了。

  以我事后的分析和侧面从客户的助理等多方面了解,的确跟我酒后失态有很大关系。

  天!鬼知道那天我酒后到底都在现场干了什么???

  不管你们信不信,煮熟的鸭子也会飞走,反正这话我是信了。囧

Sort:  

不应该啊,喝酒这么拼,生意还不成?这有天理吗?!

没天理了嘛 :)

这是对方在考验大伟哥吗,😁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猜是你太能喝了,他们有点怕以后合作没钱给你买酒。

或者你吐了别人一身。

后果不敢设想

@annepink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liuzg 老刘头 迎着泥石流 被浣熊拖着给您送来
小P牌蒜蓉味雪糕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free upvote by @OnePageX
This bot is sponsored by OnePageX.com! To use it, simply reply to your post with @onepagex and you will get an upvote!
OnePageX.com is the simplest cryptocurrency conversion tool online!

Thank you so much for participating the Partiko Delegation Plan Round 1! We really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As part of the delegation benefits, we just gave you a 3.00% upvote! Together, let’s change the world!

既然朋友沒有喝酒,又在場,應該知道你到底做了什麼事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下次煮鹅试一试。😄

喝酒不是误事 是容易说出直白的话
除非懂你滴😊晚安✨
@teamcn-shop

一定是乱了性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我觉得和你喝酒喝多了没关系。可能别人本身就另有打算了也说不定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2
BTC 62349.28
ETH 3026.88
USDT 1.00
SBD 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