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n的菜园 | 发芽、除草

in #cn6 years ago

自播种后,总是下雨,于是我就偷懒了,有一搭没一搭的去菜园子浇水。

昨天去了菜园子,吓我一跳,园子里呼出一片绿,是发芽了还是野草?

今天起个大早,来菜园子耕作。问了隔壁菜园子的阿姨,原来我的小白菜出苗了!
下面左图是我的小白菜苗;右图是莫名长出的空心菜苗子,可能是隔壁飘过来的。
我种了两周的羊角豆没有任何痕迹,据说是种子被鸟儿吃完了。

另一块地的大哥,送了我一些可以做沙拉的叶子,说叶子直接吃,根茎可以直接种,不怎么需要照顾,2-3个月就能生出新的叶子。于是我就又种了一些不知名的沙拉根茎。
左图是带回家吃的叶子;右图是种下的根茎。

然后就是除草!我花了1个半小时,满脸的汗水迷糊了我的双眼。
除草后,菜园整齐了些。
哦,中间那一条,也是不晓得哪里飞来的芥菜,长得倒是蛮茂盛的。


今晚回去吃沙拉罗~

Sort:  

有这么一个小菜园不错呀,给生活增添了很多情调。

是的,生活多了一份期盼 ^^

哇!好幸福……新加坡有这样的地方可以种菜?

每个cc好像都有,你可以去问问看。

condo 吗?好,以后要搬进去才问吧

cc是联络所啦~

噢.. 嘻嘻... 不熟... 只在里面呆过一年

哈哈,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出了!

太过茂密可不是件好事,而且浪费。你可以把太过密集的地方打疏,打下来的小青菜做青菜蛋汤,口感很好的。

嗯,还可以挖出来种在其他空闲的地方。

看来大家都照顾得很勤呀~~

这个菜园区要参加全国评选,所以大家都很勤快~

看上去土质蛮好,沙沙的,一定能丰收。

承您吉言!

“哦,中间那一条,也是不晓得哪里飞来的芥菜,长得倒是蛮茂盛的。” - 那个空心菜和芥菜,都不是你故意种的,但是却生了,反而羊角豆就没有了。真是“无心播种种发芽” XD

感觉会丰收的都是别人家飞来的^^

哈哈哈,飞来天菜 lol

你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倘若你不喜欢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满脸的汗水迷糊了我的双眼

一秒回到课本啊😂菜园子看起来很好~期待看到收成的那天呀

收成之日就是我家里开火锅之时!

隔壁园大哥真好,但是要2,3个月才能生出新叶子,是不是有点久。。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107.21
ETH 3073.84
USDT 1.00
SBD 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