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费机心:steemit的投资与娱乐|三个一|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一首诗
淡薄功利,轻装前进;
不计付出,坚韧不拔;
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摘自网络)

一副画
401.jpg
手机随拍,像素不高见谅

一心声
在steemit社区快一个月了,可谓是百般纠结、千般思绪。因为steemit的广告---“妙笔生金”,上网搜了不少关于steemit的文章,看到很多关于它回报丰厚的描述,我心动了,于是成为了steemit社区的一员。
我本身就是喜欢一个资本投资的人,特别是以前的一些职业习惯(曾从事金融工作),让我对收益、回报等有种很难言的执着。
一开始的两三天,我放下了手头很多事情一心在社区里折腾,每天看着自己那点微薄的收益(都是几分),这让我很苦恼,因为这对于我花费的时间成本来讲,收益真的太低(很多其他投资都暂停了)。
想放弃steemit,我觉得这就是一个谎言,是梦幻泡沫,最后我遇到了@ericet,,进了他和@honoru@softmetal一起创办的新手村,在那里我体验到轻松、惬意、真诚,在微信群里吹吹牛皮、胡扯胡扯,甚至互相嘲讽,很温馨也很真实,我们互相鼓励!
一次闲扯中,老刘头(@liuzg)一句话:他理解的steemit功能分为投资和娱乐。
这句话让我一下子知道我之前都是白费心思了,我根本就不了解steemit社区!
我找到了我在steemit社区真正的意义,不应该抱着一颗太过功利的心来追求投资获利这一结果,而是应该享受其中的过程,享受它让我们的思想有直观价值的过程,享受交到淡然如水的朋友(君子之交)的过程,结果不是最重要,重要的是攀登的乐趣!

Sort:  

对,被你发现我是来聊天的~

很明显啊,这个不用发现吧

谢谢老铁!
这次的三个一主题是“机”,标题中要有“机”字。

谢谢提醒

加油干,祝你中奖!

你现在都提醒别人了,想当初,你。。。气死我了哈哈哈哈。谢谢你帮我提醒,我省事不少,感谢帅医生!

帮助新人,应该的。当初也是一姐帮助我的。
这股能量应该传下去!

老刘头原来也这样啊

我当初被一姐 @tvb 鄙视的不要不要的!

你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我们可是正经群!踏踏实实的聊天,不吹牛不胡扯不嘲讽

嗯,正经闲扯群

我是真的來聊天的。

嘿嘿,这个说的是真话,不像村长口不对心

这幅画要求是原创呢,如果你这个是自己拍的,请解释一下哈。

是自己拍的啊

好漂亮的说,可以介绍一下在什么地方拍的,真的好漂亮

扬州瘦西湖啦

steemit还能投资吗?不懂哎

当然能,应该请教村长,他很有经验

很对,我就很迷茫

欢迎你加入team-cn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4
BTC 62939.93
ETH 3116.22
USDT 1.00
SBD 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