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gative Energy——谁来体谅我

in #cn6 years ago

父亲从小就告诉我不能传递负能量,要学会包容,要学会理解,要学会将心比心,要懂得感恩;可能是父亲在小时候就看到我的身上的戾气吧。毕竟一个从小不在身边的女儿,确实很难亲近,所以从我回到父母身边开始,我就不是小朋友,即使那时候的我才七岁,可父母眼里就是我是大孩子了,可能是传统父母眼里只有弟弟妹妹才是小孩,而我这个老大从来都不是小孩,总是在我耳边告诉我,“你是最大的,要学会保护弟弟妹妹,要起到一个带头作用,做的家务事或者其他活儿肯定也是比弟弟妹妹多的,不要埋怨,这是你作为老大,作为姐姐应该的。”

父亲总是和我说“家和万事兴,要谦让,要包容,不要去和别人家的比生活。”可是我真的很想问一句父亲,您总是教导我做人要大度,可是受委屈却总是我,为什么我还要每次都这样大度,要这样包容,难道在我们家,我作为最大的,就应该什么事都是我去做,即使安排给弟弟妹妹他们力所能及的事,但是因为他们不愿意做,所以我做完自己再去做他们的也是理所应当吗?

在学校,社会中,大家都是互相理解,为什么到了我们家就变成了我要去理解家人,却不是相互的呢,从我待在父母身边开始,他们好像就没有把我当小孩看待,待在他们身边的六年里,我听的最多一句话就是,“你是姐姐,你是最大的,这些都是你应该做的!”我不想当这个姐姐,这不是我自己能够选择,为什么在家里我永远是那个去选择迁就的人,为什么没有迁就下我,我从来不知道父母的爱有多沉重,因为我真的体会到,很多东西我真的没有在家里感受到,我不止一次在家里过节的时候,感觉这不是我的家,融入不进去这个家庭里,没有人在乎我开不开心,喜欢不喜欢,因为我父母考虑的是弟弟妹妹,只要他们喜欢,我可以忽略不计,因为他们说我是姐姐,要多让着弟弟妹妹。所以即使我有多不喜欢,我也要接受,否则我父母会说我怎么要求那么多,弟弟妹妹都没有意见,我怎么这样当姐姐。

印象中好可笑的一件事,我13岁的时候,暑假下午想出去玩,可是下午要帮父母看档铺,他们说不可以去,说我那么大了,就知道出去玩,都不懂得体谅父母赚钱不容易,那么大个人怎么那么不懂事。然后现在呢,我弟弟妹妹都快成年了,他们做错了事,竟然和我说,他们还小,要慢慢来教!!!真的可笑至极,我从7岁开始待在父母身边,自我有印象以来,我父母从来没有和我说过,因为我还小,这些事情需要慢慢来教,永远都是说,你怎么当姐姐的,你那么大了怎么还那么不懂事,你怎么不让着弟弟妹妹,他们还小,你让着点怎么了。只要我稍加表现我不满意,就说我这个姐姐怎么那么小气,怎么什么事情都和弟弟妹妹计较。

我真的很想知道,我父母到底有多爱我,为什么我没有看到他们爱我的细节,仅仅和我相处一个学期的舍友都看得出父母没有很疼我,为什么我父母却不认为,我是一个很啰嗦的人,我喜欢有人陪我说话聊天,我不喜欢下班回来的时候,明明家里有人,却没有人和我一起吃饭,只是在玩游戏,明明知道我在一些琐碎的事情上有洁癖,却从来没有放在心上,一如既往地这样做,明明我上班很累,却还要去哄着另一个人开心,有谁来体谅我的情绪,为什么总是要我去体谅家人,为什么在外面都是相互,而在家里却是单向的。我真的好累,我好怕有天我会坚持不下去了,别人受了委屈回去有家人安慰,而我这里却说都是你要经历的,你要学会自己消化,是啊,什么委屈情绪无助都我一个人消化,哪里还需要家呢!

眼泪是咸的,心是疼的,当某天我开始沉默了,也许是真的学会一个人自己长大了。

Sort:  

虽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难处,但是还是看开点吧,过好自己的生活!

嗯嗯,都会慢慢变得更好的

看开点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谢谢,会的

Hi ~ I'm a robot of januschoi.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come visit me here: https://steemit.com/@januschoi
Thanks so much~!!

不要伤心,来吃点零食~
@teamcn-shop 小卖部大妈~ 来点零食!

会胖的😂

@ericet给您订了份外卖~
@aellly 瓜叔笑容满面,还自备西瓜汁 迎着大雪 骑着皮皮虾给您送来
夏日必备冰淇淋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解铃还需系铃人!

这个只能自己是看开,解铃的人并没有发现这个结

好多時候,其實都是自己保住自己然後慢慢好起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1
TRX 0.11
JST 0.034
BTC 64140.77
ETH 3133.36
USDT 1.00
SBD 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