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美丽的成语“虚惊一场”~愿所有人都远离疾病……

in #cn6 years ago

veer-123087975.jpg

这几天我做了一个手术,全麻,乳腺区段切除术。庆幸的是,结果是良性的。

在这之前,我是个能跑能跳满世界能蹦跶的健康宝宝。除了这两年内乳腺出现的溢液情况,让我有些烦心,但每半年一次的B超结果,都很正常,所以也没有太上心。

而就在这次我照例做乳腺检查时,大夫的一句话,把我定性为了“病人”。

“左乳有肿块,得住院!”

我茫然望向周围那几个时不时插嘴问话的病人,想看看大夫说的是谁!“是你,就是你!往哪看呢?!”边说着,手还在我乳房上加重按了按,“就是这里有个肿块,你自己摸摸!”

我更茫然了……是我?我半年一个乳腺彩超检查的人,每次彩超结果都很正常,连个结节都没有,怎么会有一个像大枣那么大的肿块而从未发现?

“做彩超和钼靶,回来给我看结果。”大夫不理会我的迷茫,让助理开了单子,让我去做检查。“钼靶?”我喃喃问道:“钼靶不是用来确诊乳腺癌的检查吗?我需要做钼靶?”

“你左乳有肿瘤!有瘤子就得筛查乳腺癌啊!”大夫是个老太太,名气很大,脾气也很大。

一瞬间的我,开始战栗起来。老老实实去排队拍了钼靶和彩超,又回去找大夫看结果。大夫把钼靶片子挂在灯箱上,看了片刻,说:“你这个钼靶片子看不出来什么!”然后又看了看我的彩超,彩超结果一如既往的正常,没有看出来有肿瘤的存在。我想,这应该不是个坏现象,片子都看不出来,应该是没事吧。

老太太看了两项结果后,脸色缓和了点,问我:“家族有乳腺癌的病史吗?” 我战栗:“没有!”老太太继续说:“你现在年轻,乳腺组织致密,所以有可能乳腺肿瘤初期,和乳腺组织接近,所以仪器拍摄不到,你还伴有乳头溢液的情况,啧啧啧,很危险,尽快住院吧!"

我心中一片茫然失措的感觉,我能吃能喝,能跑能跳,能笑能闹,可是突然从这一刻起,我成为了一个病人?

住院……抽血,腹部彩超,妇科彩超,胸透,一项项的检查接踵而来,套上病号服,我好像真的成为了一个病人。

医院的手术排的很多,等待手术的那几天,心里充满了无助和恐惧。我尽量自己调节,我上网查资料,查病症,自己分析我的情况,我觉得,我这应该不符合恶性肿瘤的特征啊。唯一不好的在于,我那个大枣大小的肿块,是无痛的。而乳腺癌早期的症状中,是会产生无痛的肿瘤。这一点,加重了我的无助与担忧。

癌症,究竟离着我有多远?在病房的走廊里,也总会看到一些病人,剃掉了头发,头上包着围巾,在走廊里散步。经过护士台的时候,也常听到护士忙碌的准备着:“某某床化疗备药!”

一点一滴看在眼里,凝成了疙瘩,积聚在心里,堵着难受。我不敢对家人说,怕加重他们的恐慌。也不想对同事说,那时候心中充满了厌烦。

等待手术期间,大夫又给我检查了一次,摸着我的乳房肿块,转头向她的助理说到:“我摸着已经向淋巴结扩散延伸了,尽快给她安排手术啊!排不开?乳腺癌的大手术还能往里面插吗?”

说者无心,可是我当时的心惊,有谁知道?

终于轮到了我手术,签了一大堆的单子,进了手术室等待的功夫,麻醉师又拿来了几份风险的单子,问我是自己签,还是让等待的家属来签字。我说“自己签吧”,在我有意识有能力支配自己的时候,就让我自己为自己负责吧。

手术是全麻的,倒不觉得害怕了,麻药打上,立马麻翻了人事不知,堪比《水浒传》中的蒙汗药,一觉过去,醒来已被推出了手术室,被医生叫醒。只不过,那时候,肉体醒了,思维其实断片了。男人来推我回病房,我只觉得这个人,有点眼熟……眼熟……真他妈的眼熟。

家人告诉我,肿瘤是良性的,我悬着的心也放下来了,不禁又想得瑟一下,“我就说嘛,根本不符合恶性的特征,怎么可能是恶性的!”

今天正式拆线出院了,再过两天就可以正常上班了。前几天因着紧张和无助的恐惧,吃东西总是没有胃口,今天却总是感觉出奇的饿,好像能吃下一头牛的样子。我又能跑能跳了,能吃能喝,能说能笑了。感谢上苍,让我虚惊一场,感谢这场虚惊,让我懂得珍视生命。

PS:心态真的是挺重要的,凡事看开,不钻牛角尖,是对自己最大的负责。遇到事情保持乐观的心态,乐呵呵的多过一天算一天,也是不错的选择。

我住院的那几天,早上总遇到一个老太太,早上总是高高兴兴的来到病房,身材挺胖的,脸色也不差,走路还老带劲的。开始我以为她是去探望病人的,结果直到那老太太兴高采烈的走到护士台,中气十足的喊了一句:“打化疗!”从此颠覆了我对疾病的认知。

Sort:  

癌症,要了多少人的生命

是啊。所以开始真的很担心。也很庆幸结果是良性的。

@linda65, 关注你很久了,一起来搞点事情吧!

@linda65, 棒棒哒~~~ img

@cn-naughty.boy 淘气包,谢谢你把誓言都写在STEEM区块链里面,一辈子在...

你那里天气如何?小可可,淘气包帅还是我帅? 小可可,啥星座的? 小可可,你有半块橡皮吗?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你的乐观让我感受到满满的阳光

乐观也是确诊良性之后才恢复的,这几天真的很害怕和无助。

虚惊一场!
祝身体健康。

谢谢亲,好久不见~

抱抱~
世界上最动听的话无疑是:你的肿瘤是良性的。

谢谢,平安健康最珍贵。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400.33
ETH 3140.71
USDT 1.00
SBD 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