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老了,激情退去之后|三个一|月旦评|反吐槽大会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当我们老了,那又怎样

是否,还记得那曾经的美

往昔的激情还能不能追寻

流光千转百回,诉说生命的精彩

绚烂的人生里,还留着淡淡的幸福味道


一声汽笛,火车缓慢的驶出了车站,伴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我又踏上了回乡的旅程。到了我这年纪,上有父母、下有子女,我本是个很懒的人,却也无奈的变得勤快起来。

前几日父亲在老家生病住院了,急性胰腺炎,一个普通却凶险的疾病。母亲焦急万分的赶回了老家,我也很是担心,安排好手里的工作,不时的往回跑。我并没有帮多少忙,也帮不上忙,治疗上的事只能拜托老家的同行,照顾父亲的事则完全依靠母亲。少来的夫妻,老来的伴。照顾上的事,母亲总是亲力亲为、事无巨细,对于我们的帮忙她总是觉得不放心。

好几次,我想把父亲接到身边,可是都被父亲拒绝了。因为住惯了乡下,他总是说城里的空气不好、房子太小。母亲原本也不愿在城里生活,可是为了帮我照顾孩子,她还是耐着性子在城里住下。

我儿时的记忆当中,父亲母亲的关系并不十分融洽,由于性格的关系,父亲对家务事并不十分关心,母亲为此时常发火。人总是有先入为主的习性,一直到大学毕业我都认为父亲是个好吃懒做不顾家的人。可是每次我背地里和母亲说父亲的不是,母亲又一次次为父亲辩解。这几年,母亲一直和我住在一起,父亲经常过来顺道带来他种的蔬菜,从母亲那里,我也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父亲。

这次父亲住院,医生叮嘱需要禁食油脂大半个月,父亲为此一直抱怨。母亲看在眼里,私下里一直在咨询医生哪些能吃哪些不能,变着法的想为父亲准备一些饮食。父亲躺在病床上,闲下来的母亲总是坐在旁边,寸步不离,感觉他们并没有太多的交流,母亲眼里总是透着担忧。
IMG20180509130208.jpg

千金难买老来伴!

在母亲眼里,就算年轻时父亲有再多的不是,现在也都化成了过眼云烟,慢慢淡去,最后留下的都是美好的回忆。母亲经常半开玩笑的说我靠不住,她老了不能动了还得靠父亲。可能就如歌曲《最浪漫的事》的一句歌词,在他们心中最浪漫的事就是一起变老。

Screenshot_2018-05-09-07-21-09-88.png

车外,树影婆娑,迎着朝阳,远处一边是小山和石塔,显得清晰明亮;另一边连绵的远山被人为的割断,裸露的石灰岩和黄土仿佛告诉路过的人,它正步入暮年正在变得破败不堪。

父母老了,时间不停的在他们身上篆刻雕琢,他们也从烈焰变成了烛火。他们相濡以沫几十载,由年少轻狂、互不相让慢慢变成了彼此搀扶、相互照顾、共同担当。他们也曾激情澎湃,现在,激情退了剩下的是平静。

IMG20180509130302.jpg

一个小时的车程,不知不觉就这么过去,短暂如同人生。路途的景色丰富多彩,在美得风景却总有终了的时候。有时候我也会想,我和妻子几十年以后,当我们老了激情退去之后,会是怎样?

Sort:  

还是要多陪陪父母的

我也想让他来,可是老头太固执!

@liuzg, 这篇月旦评杠杠的,不错不错!

谢谢淘气,调皮小男孩!

你好!请接受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对你作为cn区一员的感谢。如果我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谢谢哦!

@liuzg, 我好欣赏你滴~~~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你个死鬼,这次又送个STEEMM的山寨币给我,你现在还好意思出来...

谢谢可可!
可爱小女生!

父母老了,我们也有老的一天,也许相濡以沫可能就是最好的陪伴!

是的,父亲独自在家,母亲一直放心不下!
几十年的夫妻,做子女的都难以企及。
或许也只有自己老的那一天才能感同身受

刘医师这篇文章,让我忽然想起一段歌词:“当你老了,头发白了”……

一定是首美妙旋律,明天我找来听听

激情退去後就是感情, 那麼多年的一點一滴會浮出來。

激情短暂,亲情长远!

几十年相伴真是不容易。。。

所以千金难买老来伴

顶老刘

笔下的妈妈是典型的贤妻代表,老一辈大多这样。

谢谢贺老师!
母亲是农村妇女,普普通通,没见过世面,这次父亲生病把她吓得不轻。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4
BTC 63815.31
ETH 3124.40
USDT 1.00
SBD 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