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定位、展现价值,才能得到创富机会|三个一|月旦评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01.一诗༻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02·一画༻

IMG_20180505_205603.jpg

༺03.一段文༻

困惑

今天看到 @chineseman 写的《steemit到底有没有价值?它的核心价值是“妙笔生金”吗?|月旦评(Is Steemit worthwhile?Your thoughts are valuable.)》,这可能是所有自己摸索steemit的新人都存在的困惑。

很多新人愿意历经艰难也要来steemit,他们最初的动力就是听说这里能挣到钱,我当初也是抱着这种想法,才来到steemit的。

可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当新人真正来到steemit,第一感觉应该是陌生,是的这里的一切都很陌生。当初赚钱的理想渐渐地被陌生感冲淡,初来匝道的新人可能一天连$0.1都挣不到,他们困惑了,也开始怀疑,怀疑steemit是否真的“妙笔生金”。

探索

我觉得steemit是可以生金的。

steem作为一个生态系统,有着极强的创富能力,steemit作为这个系统的一部分继承了steem的创富能力。steemit也有它自己的特点——社交。

万事开头难,新人来到steemit,对steemit缺乏了解,有困惑很正常。我相信,在了解steemit的规律之后,找准自己的定位,创富还是有可能的。

有些人来steemit纯粹为了投资,他们看中的是steemit在加密货币市场地位和steem的金融属性,通过投资,对自己的资产保值增值。他们投资了,他们也就成了海豚甚至大鲸,但是在steemit社区里这帮人是缺少人情味的。他们并不在乎新人如何,他们把steem当成了第二个比特币。他们在steemit社区发帖子、留言,然后自己给自己点赞,让自己的资产增值。他们却很少给新人点赞,哪怕是在新人的帖子留言了,也不给点赞。

上面的那种人我们无需羡慕,就让他们自娱自乐好了,。其实在steemit,有更多的人愿意帮助新人,最典型的我想应该是一姐 @tvb 的“三好兔奥”活动和新手村 @team-cn,还有那些我们经常忽略的人也在默默地帮助新人,他们就是像 @cnbuddy 、小可可 @cn-cutie.pie 、淘气包 @cn-naughty.boy 这样的机器人。如果新人细心观察,我们还能发现更多愿意帮助我们的人,他们组织各种活动,鼓励大家参加,帮助新人成长。

在steemit社区,绝大部分人看中steemit的社区功能,他们在steemit上也有资产,但他们更愿意在这里交友在这里娱乐,他们会成为新人们很好的朋友。这也是新人们将来应该走的路——交友,然后互相帮助。

信心

新人应该有信心,找准自己的定位。或许我们在steemit上不能大富大贵,但是有付出就会有回报。

当我们把注意力放在社区的发展上,发挥自己的长处,发高质量的帖子,交更多的朋友,或许有一天,你再回头看自己的钱包时,它已不再像初来时那样空空如也!



这是本期“三个一”活动的链接地址:
“三个一”【一诗 一画 一心声】活动第 20开始啦(欢迎新老用户参加)

Sort:  

很有道理

@liuzg, 伦家就觉得你写得不错嘛~~~ img

谢谢乐乐!

@liuzg, 参与月旦评的都是好同志!

BTW,嘿嘿,让 @cn-cutie.pie 可可妹子抢了首发咧...

哈哈!淘气包。

嗯,回想起四个多月前,我真的一天都没有一分钱。一直努力坚持到现在,实属不易~

四个月就两百sp啦!我好崇拜你。
我到两百sp估计要一年😭

医师不必羡慕,背后付出的代价可高 O.o

确实在cn区存在着这种人。看到他好多地方点评论,然后赞自己。连新人也吝啬出手点下,这种人也只是~呵呵。
曾经我被大伟哥@rivalhw@tvb 一姐点赞过,非常感谢cn这些帮助新人的大人物。真心感谢。

@rivalhw 大伟哥是月旦评发起人,他也非常支持新人!

作為新人
不能同意更多。
希望自己一步一步進步
再來幫助新人。

世界太美好了。

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善于观察啊,不说都不知道

你的路线是高、精、专,不必理会这些。

你好cn区点赞机器人 @cnbuddy 很开心你能成为cn区的一员。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其实很多人都评论而不点赞,其实怪不了别人,这个现象很正常,如果个个评论都要点赞,先不说能量,评论不代表喜欢,喜欢也不一定评论,如果按照其它媒体平台的赞与踩放一起定性思维,那岂不是人人都被踩了。

高见!
可是如果所有大鲸小鱼都不给新人点赞,这个社区离崩溃也就不远了

我倒也是赚钱的理想被冲淡,但不是因为陌生,而是因为【新手村计划】使我消除了这些陌生感。
cn区里的大佬我们没资格去评论,但是我非常感谢曾经给我点过赞的人,是你们给了我继续写作的动力。
同时也希望我们cn区的大佬能多多帮助新人。更希望steem的cn区氛围越来越好。

我们很幸运,进了新手村!
有一帮乐于助人的人在帮助我们。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4
BTC 62939.93
ETH 3116.22
USDT 1.00
SBD 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