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年 ‧ 三個一活動 | 月旦評

in #cn6 years ago

<清.蔡雲>

茅舍春回事事歡,屋塵收拾號除殘。
太平甲子非容易,新曆頒來仔細看。


在中國傳統節日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肯定是喜氣洋洋的農曆新年。農曆新年是中國人最重視的節日,每值新年前夕,我家都會精心準備,提早一星期總動員,將家中打掃得一塵不染。

IMG_4257.JPG

媽媽擁有一雙巧手,除了能烹調出獨步天下的佳餚,亦能創造出精緻的賀年掛飾。這件「迎春接福扇」由十二個利是封精製而成,暗合十二天干之數,足足花了媽媽無數精神時間呢!
此扇一出,春風得意。

兒時總會惦念大廳的賀年全盒,偷偷抓一把紅瓜子,學著大人用剛長出的牙齒剝開瓜子殼。有時更會捧著全盒到長輩面前乖巧地遞上,只為從長輩手中討幾封紅澄澄的利是呢!

於我而言,新年是難得與家人聚首一堂的良辰。在年三十晚與家人回顧年中的種種逸事趣聞,展望來年,是新春最為人稱稱樂道的美好時光。


多謝 @tvb 籌辧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活動詳情 : https://steemit.com/cn-contest/@tvb/cn-31-9


Thank you for visiting, and I wish you a pleasant day!
感謝你的瀏覽,我希望你有愉快的一天!

Sort:  

恭喜本文获得第9届“三个一”活动铜奖,您的文字感动了我们!

謝謝你揀選了我的文章

嘩... 把扇好靚呢~ 你媽媽真的很有心機~
祝你新年快樂, 青春常駐! :)

謝謝您的讚賞
祝您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perlia, 你真是好写手啊!

新春快樂🎈🎉

新春大吉,真羨慕你的媽媽擁有一雙巧手啊!

恭喜發財,謝謝您喔

謝謝啊,新年快樂🎊

祝狗年財運亨通。身壯力健。心想事成。出入平安🐶🐶
你媽媽很厲害👍👍👍

Kona , 新年快樂啊,心想事成,財源滾滾。
你的獅頭也很厲害🦁🦁

把扇真係靚!恭喜發財!

姐,新年快樂,祝你心想事成,身體健康喔

这个扇子真的很精巧,有这样的妈妈,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IMG_4426.JPG
祝您新春快樂,心想事成喔🎉🎉

好有文材 進身材女界拉出書

你開幾多$本 我唔會買:-P哈哈 但會叫所有單身男朋友全部排隊買 到時做城中財女富豪

才女絕對稱不上,謝謝你的賞識,希望繼續得到你們的支持呢!

上左cn-reader 榜有奬 bor

你寫得真系優雅同唔長氣. 我想寫尼類style 就系寫唔出 冇墨水ah...

平時果啲咪一樣長氣,無貨啦😭

你果啲相影得好靚,文筆又好

用 busy.org @busy.org 寫 post 有額外 upvote
我一路以為 busy.org 會喺作者ge reward 抽水, 但今朝睇到 htliao post 話唔會抽成. https://steemit.com/busy/@htliao/busy
好簡單 用 busy.org 代替 steemit 就 ok, 我今朝出左一個post 用 busy.org, 寫作介面好過原裝 寫完系 其中五個tags其一 加 busy 就ok.

長中文 我用翻譯ga

短 lee D 就手寫或用廣東話拼音打中文...

我系用Busy出文章架=] 但多你謝你Remind我啊=]

倉頜同埋速成都好好用啊,又方便=p

扇子好惊艳!

謝謝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7
TRX 0.13
JST 0.032
BTC 65852.33
ETH 2958.72
USDT 1.00
SBD 3.73